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打“假新闻”藏“真内鬼”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8日 16:3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4月24日评,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汉光35号演习连续5天4夜不间断的兵棋推演正在进行。听闻演习首度纳入“假新闻”的攻击与反制,不觉莞尔。查处“假新闻”不该是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要做的事情吗?怎么成了演习科目?还分了“攻击军”“防卫军”,动用了包括政战局、心战大队、情报等10个单位,特别组成“资讯作战小组”,隶属“参谋本部”?仔细一瞧台湾“国安局”的分析,恍然大悟--原来一切为了选举。针对的是假想大陆可能采取的三个介入台湾选举的手段。

  然而,假想毕竟是假想。倒是这一行为充分反映了台湾方面升高两岸对抗,加剧地区紧张冲突的企图。尽管用了“打假新闻”这么个词语,但它有意无意透露给人们的却是“心理战”。早在2002年4月“汉光18号”演习的时候,台军就曾经动用了心理作战部队参加演习。好巧不巧,也是民进党当政,只是如今换个说法叫“打假新闻”。为什么呢?人们可以从汉光演习本身设定的“假新闻”应用场景窥见端倪,就是为了选举。在民进党当局主政下,连台湾军队都不得不成为“迎合文化”的贯彻者。其背后反映的是民进党有意识地把军事行动、社会影响和选举动员更紧密地联系起来的思路。

  一是在岛内制造大陆介入干涉台湾地区选举的假象。一直以来,大陆从不以任何形式介入台湾地区任何选举,但民进党当局显然有意呼应美在台协会负责人对大陆的指责。这既是再一次制造两岸对立,煽动岛内民众对大陆的猜忌和不满,化解自己执政以来一直处理不好两岸关系在民众心目中制造的危机;也是为自己未来因施政不力而可能在2020年选举中失败预打伏笔,推缷责任。在演习当中加入民事代称,以假新闻“激起‘全民’抗敌之决心”,颇有将作战思维社会化、扩大化的意思。

  二是为自己蓄意挑起的对抗行为寻找借口,掩盖自己内心的真实企图。台军对心理战的重视由来已久,但早期始终以政治为主、军事为从,服务于追求两岸统一的目标。1979年1月1日零时起,已明确台湾外岛司令官非奉“国防部”的命令,不得对大陆射击。按理来说,几十年来,两岸关系历经内战、隔绝到开放交流、和平发展,只要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现今的台湾执政当局应该对两岸形势发展越来越有信心,然而,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之后,却走上了一条强化两岸军事对抗的道路,又是增加军费开支,又是花大价钱买武器搞研发,一天到晚渲染战争氛围。到现在,连“假新闻”都成了担忧,说白了,不是因为“假新闻”多了,而是民进党当局执政的方向变了,它要把台湾军队变成军事“台独”的一部分,变成分裂国家的工具。以“假新闻”为借口,让政战系统投入“打假新闻”的演习中,正是对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心知肚明,才需要自我壮胆的夜路口哨。

  三是为了在内外表现自己与特朗普心意相通,步调一致的观感。大家知道,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多次公开抨击美国媒体炮制假新闻,是“美国人民的公敌”。“Fake News”的指责声不绝于耳,甚至不惜和CNN等350家美国媒体互怼。蔡英文执政,固然有同样遭到媒体批评的原因,更多的还是想表现唯美国马首是瞻的姿态,特朗普说假新闻,她也说假新闻;人家骂CNN,他们修理NCC。同样是听不得不利于自己的反对声音、紧缩媒体报道空间,但民进党当局还想借此合纵联横,给自己的未来选举拉些洋车夫。据报道,此次汉光演习,还有美军“网战司令部”现役军官帮忙解读计算机参数真伪,验证“防卫军”反制“假新闻”的作为是否符合实际。多不避讳的挟洋自重?

  由此可以看出,尽管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把“维持现状”“捍卫和平”挂在嘴边,但它的内心和行为早已迈向了另一个方向。随着2020台湾地区选举的临近,正在执政的民进党和蔡英文为求连任,会怎么操作两岸军事情势,着实令人忧心。不得不说,遇见这么一个打“假新闻”藏“真内鬼”的执政当局,绝非台湾民众之福。(作者:景艳)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