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两岸中学教师共论“教学经”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4日 20:07    【字体:    】  【 关闭 】
 
 

 
  图为高师大附中教师到上海市市西中学交流

  海峡之声网上海4月24日消息(记者 张笛 通讯员 沈志敏) 4月23日,高雄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上海教育交流参访团到上海市市西中学开展座谈交流。两岸的中学教师们一见如故,聚焦各自熟悉的领域,共论“教学经”。


  高雄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以下称“高师大附中”)成立于1978年,成立之初以提供高雄师范大学学生教学实习为目的。建校40多年来,该校凭“学风自由”之特色,成为高雄及屏东地区众学子慕名的中学。


  23日,应台盟中央所邀,高师大附中一行6人参观了上海市市西中学的教学场所、活动设施,旁听了精品课程,与市西中学领导、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市西中学党委书记方秀红为高师大附中的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及开展国际课程项目办学的情况。方秀红说,希望两校能够就教学开展广泛交流,共同提高。


  高师大附中校长李金鸯表示,上海市市西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发展水平居大陆前列的高中,两校的对口交流有助于提升双方的教育教学质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互补学习。
  

 
 图为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岸教师还按语文、数学、地理等不同学科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台盟中央也将积极推动两岸教育界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台盟结合自身“台”字特色,积极促成台南医师公会、高师大附中等台湾医疗和教育机构到大陆进行专业对口的交流,效果显著。高师大附中与市西中学老师们热络的交流也让杨健真正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2.jpg


  台盟的全称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现有的3000多名成员都与台湾岛内有着密切的联系。杨健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台盟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政履职,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坚持不懈地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