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美在台协会称大陆散布“假消息”影响台湾“大选” 国台办严正驳斥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4日 16:25    【字体:    】  【 关闭 】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记者会

  海峡之声网北京讯(记者杨娜)24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美在台协会称大陆散布“假消息”影响台湾“大选”的问题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惯于散布诬蔑之词、造谣抹黑大陆。现在美方有人照搬民进党当局毫无根据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马晓光说:“我们已经多次强调指出,我们历来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民进党当局惯于散布诬蔑之词、造谣抹黑大陆。现在美方有人照搬民进党当局毫无根据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此外,马晓光介绍,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集中活动为期一周。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继续重点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4大版块共33项活动。他说:“其中青年交流版块,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基层交流版块,加深两岸同胞之间的互信和情感认同。文化交流版块,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经贸交流版块,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行业和领域,共享发展机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今年的网络报名目前已经在论坛官方网站开放,为满足广大台湾同胞需求,名额增加到500名,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0日。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本届论坛,也欢迎两岸媒体朋友采访报道。
  日前,蔡英文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识”,坚持所谓“主权独立”,并称其“维持现状”就是维持所谓“独立自主”的现状。马晓光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这番言论是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图谋,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他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才是两岸关系的现状,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客观事实。”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