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晒出2018年知识产权事业成绩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3日 20:58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笛摄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笛)4月23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介绍了上海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进展和成效。上海海关副关长施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宇兰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该主题日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由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提出的提案。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芮文彪介绍,2018年,上海的知 识产权创造实现提量增质、知识产权管理能级提升显著、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断显现、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知识产权发展基础更加巩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成效显著,上海的知识产权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上海突显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用。芮文彪说,2018年,上海市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3万件,审结2.2万件,同比分别增加49.28%和46.11%。

  与此同时,上海也加大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据张宇兰介绍,2018年,上海市公安机关立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41起,破案190起,涉案总值20亿余元。专利管理部门全年开展17次涉及商品20余万种的执法检查;立案审理各类专利案件385件,同比增长22%。

  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也使得上海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断显现。据芮文彪介绍,2018年,上海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82笔,融资额7.1亿元。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66件,涉及合同金额1.04亿元;专利技术合同认定26项,涉及合同成交金额3.67亿元。有82家企业的971件专利办理专利保险,投保额3950万元。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意向挂牌项目3200余宗,成交35宗,成交额超过2.18亿元。

  2018年,上海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芮文彪说,上海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了《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在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人才培养、仲裁调解等方面深化合作。例如,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第十五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相关部门还推动了首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项目落户上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