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讲好两岸故事——两岸新媒体齐聚上海研讨“华文新媒体的当下与未来”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3日 09:0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倩 程娟娟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22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台湾和大陆的近40家媒体机构代表围绕“华文新媒体的当下与未来”等话题深入研讨,共商合作,探讨如何提升新媒体的传播质量,打造具有成长性的交流平台。
  此次研讨会邀请台湾嘉宾12名,包括有影响力的电视台、报纸、网站,以及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大V、专家学者等;大陆嘉宾27名,包括静安新媒体联盟成员,大陆主要涉台媒体及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专家学者等,从媒体专业视角,深入探讨当下两岸新媒体生态的发展,促进建立两岸新媒体携手共进的交流机制。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岸新媒体界的学者们要为两岸民众多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媒体信息,深化两岸媒体产业的交流合作,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而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两岸有影响力的大V、专家学者更是围绕着“新媒体的未来如何发展?新媒体如何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等问题展开论述。
  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围绕“5G时代新媒的机遇与挑战”指出,随着5G时代的来临,未来的新媒体需要具备精、准、快等特点,而传统媒体因为多年来所培养的专业记者队伍和媒体资源,未来在融合中有望深度合作,共同发挥媒体话语权的影响力。
  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主任、叶班长工作室负责人叶青林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十年来驻点台湾的点点滴滴,他说自己可能是在台湾朋友最多的大陆记者之一。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卸下传统媒体光环的叶青林,期待着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和台湾青年继续做朋友!


  台湾中国时报社长王丰的发言很沉重。他在“新媒体对两岸青年融合的影响”中指出,台湾青年人“国家认同”出错的根源在于台湾教科书改革。他指出,20年教改下的一代刚好是13—33岁这个年龄段,教改的目的就是“从小骗到大,长大骗选票”!“太阳花运动”就是台湾教科书改革20年成果的一个体现。他呼吁,两岸的新媒体要用碎片化的方式告诉台湾年轻人真正的历史是什么?真相是什么?聚沙成塔!只有这样的方式才有可能迈向两岸的和平统一,才可以真正把台湾和大陆联结起来,共同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则是用“澎湃始创于传统媒体”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传统媒体如何适应时代的变化,迅速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新媒体的传奇经历!
  本次研讨会除了主题演讲外,两岸媒体人还通过分场讨论、参观交流的方式,各自阐述所在媒体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与困境的思考,分享在新媒体转型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