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民调大输赖清德 蔡英文说整体满意度往上升
来源:中评网  2019年04月21日 19:21    【字体:    】  【 关闭 】
 
 

  

      中评社屏东4月21日电(记者 蒋继平)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大胜蔡英文22%,也可险胜中国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和无党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针对媒体提问,蔡英文并没有正面回答,仅一再强调民调显示政府的整体满意度正在往上升,除了顾左右而言他以外,蔡的神情也显得十分落寞。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如果民进党采“互比式”民调,有49.9%的人支持赖清德出马,“完胜”蔡英文的27.7%,两人差距达22个百分点,赖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国民党若派最强战将韩国瑜出马,无论是两强相争或是柯文哲加入战场的“三脚督”,绿营若派出蔡英文都是敬陪末座,若派赖清德出马则可险胜。

  针对民调结果,蔡英文在盐埔乡慈天宫受访时,她一开始先表示,民调有很多不同角度来看,重点是选民的判断是,“总统”在这个位置上要承担什么责任跟压力,更能证明他的能力和耐压的能耐。

  不过当媒体持续追问“对赖清德完胜有什么看法”时,蔡英文先沉默一下发出一声“喔”,接着才反问媒体“那其他的民调又是怎么说的呢?”神情似乎显得相当落寞。

  蔡英文选择先用“民调的事情我们尊重它啦”简短带过,接着蔡英文并没有正面回答,她仅强调“民调也证实一件事情,我们整体执政满意度民意在往上走,虽然民调往上走的速度,和我们自己做出来的有一段差距,我们还是整体绩效开始显现出来,经过苏贞昌院长快速整合以后,人民对执政情况,满意度会持续上升。”

  蔡英文21日下午陆续前往屏东县盐埔乡的“慈天宫”、里港乡的“双慈宫”、九如乡的“三山国王庙”进行参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华玲]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