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台专论
如此限制安啥心?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1日 11:1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评(作者:景艳)近期,随着岛内选举的临近,党内初选进入短兵相接,民进党当局的两岸交流恐惧症又伴随着选举焦虑症爆发了。一会儿要严查大陆影音串流平台赴台湾;一会儿要拒绝大陆宣扬“一国两制”、武统的人士赴台;一会儿要对来大陆任职的台胞开罚……。4月18日,台湾行政当局第二波“修法”出炉,绿营言称要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列为优先。而这,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再度执政之后,种种限制两岸交流措施的一小部分。人们不禁要问:民进党当局到底安着什么样的心?

       勿庸置疑,万宗归一,少不了那颗分离意识形态挂帅的“独”心。由于长期以来抱持的“台独”神主牌从来没能放下过,民进党当局自然不可能打开心胸去面对两岸交流,最害怕的是两岸关系的密切动摇了他们长期以来“台独”教化的成果。所以,上台之后,一直在有意识地区隔两岸同胞,降低、减缓,甚至是竭力消除两岸融合趋势,对任何可能传播统一能量的交流都极尽打压之能事。致使两岸之间的互信越来越薄弱,对抗意识越来越升高。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背后,一系列程序“设障”式的“修法”背后,隐藏祸端。

       民进党当局并不掩饰其极度不自信的促狭之心。虽然两次上台执政,但民进党至今仍然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地区执政党,他们对意识形态的坚持已经严重削弱了他们的执政效能,尤其是2018年年底“九合一选举”的大败让他们风声鹤唳,稍有风吹草动便将他们对丢失政权的恐慌折射到两岸民众之间原本正常的各项交流往来之上。他们既担心和它持不同意见的人在交流过程中和大陆越走越近,对它的统治构成威胁;又害怕那些原本和它一条心的人或者受蒙蔽的人,在两岸互通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大陆的了解和认同。台湾《联合报》所列的民进党选举焦虑症下的“滥权四部曲”,也就是所谓的行政施压,曲解法令,扩充权力,任意修法,都是这方面的具体表现。

     最令民众难以接受的,便是他们无视台湾民众福祉的傲慢之心。民进党当局总是喜欢把“爱台湾”挂在嘴边,却把台湾民众普遍支持的两岸交流当作政治筹码,随意牺牲;把大陆方面释放的种种善意当作别有用心,任意扭曲;把正常享受两岸交流成果的台湾民众视作另类,重重限制。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在民进党当局心目中无足轻重。

       说来,台湾民众已经被民进党当局以“台独”血统衡量爱台湾深浅的谬论绑架了很多年,其实,谁让台湾民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谁让台湾年轻人的路越走越宽,谁让台湾的未来越来越有安全感越来越有盼头,谁才是真正地爱台湾。《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应为保障两岸民众福祉为依归,人们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一系列“修法”限制背后,隐藏更深层次图谋,掩护更具危险意义的动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