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吴敦义改口:若韩国瑜完全没意愿 不会勉强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4月20日 17:46    【字体:    】  【 关闭 】
 
 

吴敦义、郭台铭、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周三(17日)在接受表扬后,宣布参与国民党党内2020初选。此举让力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的基层与支持者担心韩无法出线出征2020。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9日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将重提以“征召初选”或“特邀”方式请韩参加初选,但若韩完全没意愿,则不会勉强。

  吴敦义19日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透露,当天郭台铭宣布要参选的发言,其实并不在原先预定的安排中,并不是(党部)特定要安排他。吴说,那天还好郭台铭是上午已经在妈祖庙说妈祖有托梦,如果他是首次在常会厅宣布,“那我真是洗不清”。

  主持人孙大千问及,郭台铭宣布要参加国民党内初选后,原先布局国民党内提名的程序是否会有所改变?吴敦义表示,应该不会,“已经有朱立伦同志、王金平同志、周锡玮同志都有意愿参加初选的机制,我也注意到对韩国瑜同志而言,他刚刚选上高雄市长,但以民调来看,还是他民调比较高。”

  吴敦义称,在民调上以上这四个人还是以韩国瑜民调比较高,所以有很多人说国民党要找一个最强的人代表国民党参选,应该要考虑用征召的方式。吴强调,征召第一个形式是类似2016年那样,但我们不想重复,那是不可取的;第二个是当初选来参与的人已经出现了,只差还没有报国民党党代表大会做最终定案,此时再报一个人,这样也不公平。

  吴敦义强调,上述两方式皆不可行,第三个方法是用给予征召的方式,以他被动地参加国民党的初选机制,跟其他有意愿的几个人一起参加初选,这样比较公道也公平。他也说,希望完全能够公正无私的办理初选,胜出的人光明磊落的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1月11日的大选。

  下节目后,吴敦义受访解释,过去他曾表达过征召初选或特邀韩国瑜等话,当然有效,自己不能食言而肥,但郭台铭也表达得很清楚,愿参加初选,希望胜出者代表国民党参选,落败者则帮忙助选。

  对于吴敦义称有意愿可征召初选,韩国瑜19日下午回应称,“一天之内新闻变化太大,到最后明天会不会有新的变化我不知道,我身为高雄市长,我不能不重视高雄市民的感受。”对于是否会去“吴韩会”,韩国瑜说目前没有进一步接触,如果有的话,会一样向吴敦义表达。韩国瑜还说,自己年轻时很荒唐,有权力但心中没有选民,跌跌撞撞过了17年后,重新回到政坛,和过去不一样,看得很清楚,“如果和吴敦义主席谈,会做很真诚的表述,就是要考虑市民感受。”(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