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高雄台中再度参展海峡旅博会 盼陆客赴台游持续回暖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0日 16:4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4月19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4月19日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峡旅博会)在厦门启动,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同期举行。今年,台湾展区的展台达到60个,比去年增长了一倍,高雄、台中也再度参展,开足马力推广当地旅游。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台湾展区 庄杨筱/摄

  据台湾媒体报道,过去陆客赴台游全盛时期,每天都有1.5万人左右,但前两年受政治因素影响,陆客观光人数以雪崩的方式下降,台湾观光产业进入“寒冬”。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之后,不少县市“绿地变蓝天”。今年春节以来,大陆赴台旅游出现明显“回暖”。

  “今年大陆赴台湾的游客数量呈现恢复的状况,我们期待这样一个好的发展能延续下去。” 台湾旅行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向记者介绍,此次来参加海峡旅博会的台湾展商涵盖旅行社、酒店、景区、伴手礼等,种类多样,“今年来参展的客商比去年多,因为旅博会市场的名气很大,大家都很肯定它所产生的效益。”

  许晋睿理事长表示,去年台湾赴大陆的游客人数达到610多万,并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成长,他认为,两岸旅游业的交流是双向的,是互利共赢的,“旅游不仅带动人员的往来,还有彼此商品的交流、文化的交流,我们也鼓励两岸更多的县市能够有更紧密的合作。”

  高雄与台中参展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庄杨筱/摄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专门委员曹忠猷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凤梨酥、太阳饼、珍珠奶茶……这些大陆民众熟知的台湾小吃原来都源自于台中市。“台中是美食之都,山海花都,厦门离台中很近,‘小三通’很方便,欢迎大陆的朋友来台中玩!”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专门委员曹忠猷接受采访时坦言,由于台湾政局的变化,上一次台中市来参加海峡旅博会已经是五年前的2014年了。他希望,未来台中每年都能来厦门共襄盛举。

  “厦门每年的中秋博饼赛,台中都会派团队参加,台中的元宵灯会也都专门设立了‘厦门灯区’。”曹忠猷说,台中与厦门将继续以元宵、中秋等两岸共同的传统节日为契机,进一步实现两地的深度对接。

  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个月刚刚率团访问大陆,在厦门一站签下农渔产品大订单,并达成多项共识,包括搭建两地港口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聚焦港口城市合作、产业深度交流、会展旅游合作、城市管理创新等热点议题,韩市长可说是满载而归。此次高雄再度派团赴厦门参展海峡旅博会,也将推动两地旅游业的新合作。

  萌萌的高雄旅游吉祥物“高雄熊” 庄杨筱/摄

  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工作人员黄子明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据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工作人员黄子明介绍,今年以来赴高雄旅游的陆客人数有所回升,“高雄现在每个月会邀请一位名人为高雄旅游代言,目前已经有白冰冰、陈文茜、琼瑶等,她们在大陆也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我们希望借此推广,吸引更多的大陆朋友到高雄旅游!” 黄子明说。

  海峡旅博会走过15年的光辉历程 庄杨筱/摄

  今年是海峡旅博会成功举办十五周年之际,两岸融合发展进一步凸显展会的品牌价值。据了解,展会期间还将在金门举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两岸导游“同酿一坛酒、同饮一江水、同唱一首歌”;“厦金两门旅游节”也升级成为“厦金澎旅游节”,以贯穿全年的28项主题活动,方便三地游客一程多站享受两岸之旅。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