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厦金澎旅游节打造最夯品牌:“来厦门·游金门·玩澎湖”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0日 16:40    【字体:    】  【 关闭 】
 
 

  扬帆起航 2019厦金澎旅游节正式启动 庄杨筱/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4月19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4月19日下午,一组《鼓浪屿之波》《金门马拉松之歌》《外婆的澎湖湾》的串烧歌曲拉开了2019厦金澎旅游节启动仪式的序幕。作为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19厦金澎旅游节将贯穿全年,举行28项旅游活动,预计将吸引两岸游客45万人次参加,体验独特的闽南和海洋风情。

  自2016年厦门与金门携手举办厦金两门旅游节至今,这一品牌成功扩大了厦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了对台双向旅游的黄金通道。今年澎湖首度加入旅游节,海上花园厦门、幸福仙洲金门、浪漫之岛澎湖联袂登场,厦金澎旅游节将打造“一程多站”的最夯品牌。

  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副处长刘美凡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厦金两门旅游节已经是很成功的品牌了,很荣幸澎湖能够加入,我们推荐了像花火节、路跑活动、运动赛事、海洋派对嘉年华等等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的旅游产品。” 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副处长刘美凡表示,希望以这些富有澎湖特色的精选活动,邀请所有大陆的朋友“来厦门·游金门·玩澎湖”。

  刘美凡向记者介绍,目前大陆游客可以通过金门“小三通”的方式来到澎湖,他们也正在持续与厦门以及大陆其他城市讨论进一步的合作,未来将有更多囊括澎湖的邮轮旅游,以及方便大陆游客抵达澎湖的海运、空运直航。

  金门以特装形式参展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庄杨筱/摄

  金门县观光处处长丁健刚与旅游业者热情合影 庄杨筱/摄

  金门县观光处处长丁健刚对于此次与澎湖携手举办旅游节亦乐见其成,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这样的合作当中,更深入地交流、更紧密地媒合,“两岸同根同源,但城市又有差异性,旅程线路每加入一个城市都是互补,使其更加丰富,对两岸消费者来讲也更有吸引力。”

  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厦金澎旅游节推动三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不仅拉近了两岸的距离,拓展了三地的旅游客源市场,更促进了三地的人文交流,使两岸友好合作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一场横跨两岸,贯穿全年的活动,2019厦金澎旅游节将围绕亲子互动、青少年交流、露营徒步、趣味运动、骑行路跑、研学旅游、民俗文化、时尚潮流、美食体验、体育竞技等形式,深入挖掘两岸旅游文化内涵,传承最经典,创意新升级。

  据悉,28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主要包括了“漫生活·趣旅行”厦金City Walk、孝老踏青徒步游、2019年星空金门露营生活季、2019澎湖海上花火节、石蚵小麦文化季、城隍文化季、首届两岸大学生“抖音”大赛、小当家之“金门杯”平衡车赛、“文化传承·学无止境”两岸研学实践活动、金门徒步·追梦2019定向赛、第四届澎湖秋疯季-运动观光系列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