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什么是智慧生活?上交会来告诉你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8日 15:2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18日消息(记者 张笛)1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无人驾驶系统、智能管家、机器人体验餐厅等人工智能项目,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智慧生活的具体内涵。
  什么是智慧生活?走进上交会的展区,充满未来感的技术应用场景让我们对智慧生活有了更多期待。
  清晨,智能机器人用悦耳的声音或柔和音乐唤醒你。在你穿衣服、洗脸、刷牙的时间里,它能跟你聊聊最近发生的热点新闻,或者读一段诗歌,当然,你若心情不好,它也可以说笑话哄你开心。
  

  图为小豹机器人(张笛摄)


  你收拾好,便可到未来厨房。机器人厨师会为你准备新鲜可口的早餐。
  

  图为“味霸”炒菜机器人(张笛摄)


  出门上班,不用清点家里钥匙、汽车钥匙、办公室钥匙、钱包、银行卡等随身物品,拿上手机,打开鼎芯家园App,一键就可以关闭灯、窗帘、电视、空调等等。
  

  图为鼎芯科技展示效果图


  坐在自动驾驶的汽车上,你还可以打开手机看看家里门窗是否有异常,实在不放心就开启报警、煤气报警、烟雾报警等全方位保障家的安全。

  
  图为魔视智能展示的自动驾驶汽车(张笛摄)


  上班码字太累?没关系!戴上一款眼控仪,或者用一个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就可以解放双手。
  

  图为北京七鑫易维展示的眼控仪

  
  下班回家,你也可以让运送机器人给你递上一杯咖啡,或在无人超市远程购买生活用品。

  这样的生活并不遥远。本届上交会上首次设立的AI服务机器人专区,就全方位展示机器人为人们提供的“衣食住行”服务。
  此外,本届上交会也展示了展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最新专业成果,逸思医疗的肿瘤微创技术、思岚科技的黑科技“魔方”、全球首款辅助视障人士感知世界的天使眼智能眼镜、上海海洋大学研发的仿生机器鱼、德国萨尔州推出的迈巴赫2019最新款汽车和自我学习型智能机器人、英国利物浦市的“虚拟工程中心”、匈牙利摩根斯达带来的医疗健康应用心比特技术、德国鲁道夫展示的纺织物抗菌技术、韩国忠清北道展示的再生能源技术等。

  图为第七届上交会现场(张笛摄)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上交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经过六年实践探索,上交会已经成为国际领先技术展示、专业创新资源链接的重要平台,中小创新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据商务部技术进出口信息管理系统统计,2012-2018年,上海市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金额从约49亿美元提高到约140亿美元,增长184.7%。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