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当“台北MAM MA 漾”遇见“上海秧歌情”——2019沪台社区文化交流上海杨浦拉开大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5日 08:3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倩)当台北的“妈妈舞”遇见上海的“秧歌情”,会是一种怎样的舞蹈邂逅呢?14号上午,“两岸一家亲 欢叙姐妹情”2019年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活动拉开大幕。来自台北市、桃园市的74位台湾同胞,以及120位上海社区居民参与了当天的演出。两岸的妈妈姐妹“以舞会友”,书写两岸姐妹情缘。
  青春洋溢的服饰、动感强劲的舞姿,在上海市杨浦区黄兴公园浣纱湖畔的百姓大舞台上,来自台北南岗区妈妈们的《台北.阳光.MAM MA漾》火爆开场,没有人会相信舞台上的妈妈们平均年龄59岁。台北律动舞蹈协会理事长林美云骄傲的介绍,“协会成立8年了,平常倡导通过舞蹈来运动健身,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大部分女性不少已经当了奶奶了”。
  上海于林美云并不陌生。从2018年开始,林美云和上海的姐妹们因舞相识,自此结下缘分。于林美云而言,每一次的上海之行都过于匆忙,她期待着两岸的姐妹们能进一步扩大交流,毕竟对于舞蹈团的大多数姐妹而言,能到上海来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这一点上,同样来自台湾的协会成员张慧美也非常的认同。据她介绍,目前台北市律动舞蹈协会有一百多人,大家都期待能到上海交流。为此,今年采取了“轮流”的方式,让更多成员有机会到大陆来看看。
  在此次交流的妈妈舞蹈团中,24岁的领队苏伟恩是为数不多的年轻男性。谈及为何选择加入由妈妈们组成的表演团,这位台湾青年表示,自己是台湾的少数民族,唱歌、跳舞、体育,这些是阿美人的天赋,也是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借助这样的两岸社区文化交流,让更多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了解大陆,也让更多大陆同胞感受多姿多彩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台湾的少数民族更不能自我封闭,要勇敢的走出去。”苏伟恩说。
  在舞蹈演出的间隙,两岸的姐妹已经迫不及待的合影留念。她们紧紧的相拥,像阔别多年的老友。张慧美深有感触地说,“每一次来上海,都觉得那么亲切,我觉得就像是回到了我的第二个家。”
  据了解,作为沪台社区文化交流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这已是上海市杨浦区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交流演出。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程绣明表示,沪台社区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不仅要延续,还将扩大规模,邀请更多台湾群众艺术团体来上海。“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的高品质社区文化活动将成为纽带,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  
                                                                                          两岸嘉宾浇灌祝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共赢的“同心树”

  桃园市少数民族表演团

  杨浦区舞蹈团

  两岸姐妹合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