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海峡之声评论员文章:挟洋自重没有出路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12日 18:05    【字体:    】  【 关闭 】
 
 

资料图片:特朗普和蔡英文

  今年是美国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正式签署40周年,美国“一些势力”动作不断,频频与台湾蔡英文当局眉来眼去,打所谓“台湾牌”对中国进行遏制要挟的意图更加赤裸。而蔡英文当局则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不已,欢呼“美台关系迈入新台阶”,迎合美国上演一出出“联美抗陆”的话剧表演。谓美通过“与台湾关系法”40年之机,不断加强同美国方面的勾联配合,大搞各类所谓纪念活动。一时之间,“紧贴美国”成为蔡英文当局的对外“基调”。

  日前,蔡英文借与华府智库视讯之机,大肆渲染“大陆对台威胁”,大谈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声称坚决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鼓噪与美联手对抗大陆;对于台湾当局安排“美国在台协会”在台成立40年来首次在台湾当局涉外部门举行记者会,借此彰显所谓“美台实质关系”的进展。除此之外,蔡当局还利用今年所谓美通过“与台湾关系法”40年之机,不断加强同美国方面的勾联配合,大搞各类所谓纪念活动。一时之间,“紧贴美国”成为蔡英文当局的对外“基调”。

  蔡当局此种挟洋自重的嘴脸,竟达到了“舔着脸往上贴”的地步,让人不胜唏嘘。其上台以来,把“亲美”与“抗中”几乎做到了极致。他们把美国对台湾的“好”,不知道夸大与美化了多少倍,而对大陆却极尽抵毁、造谣、丑化之能事。蔡当局挟洋自重如此乐此不疲,自我感觉良好,殊不知,这种无视法理、无视现实、无视民意的倒行逆施,终将自食恶果,也是注定没有出路的。

  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当局在明确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后,为变相保持对台湾当局的支持、干涉中国内政而颁布的一部美国国内法律。该法完全背离了中美《上海公报》和《建交公报》的精神,也是对国际法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因此从一开始就遭到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美国以此为由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是非法的、无效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然而蔡当局却仿佛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把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当作“保命神符”,疯狂上演“抱美国大腿”戏码,到头来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

  解决台湾问题,关系到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关系到捍卫国家主权和实现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所在,在这一点上中国政府绝无退让空间,绝不会接受任何势力的要挟。国台办、国防部和外交部也多次发出强有力的声明,彰显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强决心和意志,让一切妄图阻碍中国统一的势力彻底丢掉幻想。概而言之,中国把台湾问题视为核心利益,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对此妥协。不管是谁,只要敢拿台湾问题说事,中国都不会答应。而美国仅把台湾当成博弈筹码,只要对美国有利,随时可以牺牲台湾利益。这样简单明显的道理和国际现实,希望广大台湾民众要看清、认清。

  事实已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前脚蔡英文刚证实对美军购F-16V战机,后脚特朗普政府就将此案搁置。美媒透露特朗普此举是想要尽快达成与中国大陆的贸易协议。“棋子”本色暴露无遗!台湾民众一语中的,“我们永远都是棋子”“棋子加傻子综合体”,抨击蔡当局“就是有蠢蛋看不清楚,还硬往上贴!”。事实已经证明,台湾问题的产生以及产生以来的历史,都显示美国根本就是把台湾当作棋子,呼之则来,挥之则去。蔡当局却深陷在自己编织的美梦中不能自拔,更诡称“是棋手不是棋子”。只是这种夜郎自大、自欺欺人的心态,在中美博弈的棋盘上,台湾从来只能任由美国摆布,“棋手”不知从何说起。

  奉劝蔡当局认清现实,从台湾民众福祉出发,彻底放弃“挟洋自重”的虚妄,承认“九二共识”,早日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来。(本台评论员文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