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刚果(金)不安全因素多 外交部吁中国公民谨慎前往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3月26日 18:09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刚果(金)存在多种不安全因素,多个城市发生抗议和骚乱。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刚果(金),在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

  

图片:刚果(金)两医疗中心遭纵火攻击,或致埃博拉疫情爆发。布滕博是刚果(金)埃博拉最新疫情的重点地区。刚果(金)卫生部本周表示,攻击“严重阻碍”近来对抗埃博拉的努力。
  目前,刚果(金)东北部地区第十轮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非法武装袭击和劫掠事件时有发生。东南部的上加丹加、卢阿拉巴省近期连续发生入室抢劫和行凶事件。当地时间3月17日,伊图里省某矿区遭到数十名非法武装分子劫掠,期间,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同日,中部的开赛省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刚果(金),在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出行谨慎选择交通工具和行车路线,避开示威活动和人群密集区域,避免前往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高风险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刚果(金)使馆联系。

  鉴于有关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刚果(金)报警电话:+243-818906284,+243-816770006,+243-827205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3-851474669

  (因通信线路原因,建议中国公民在使用国内号码拨打该电话时选择电信、移动的号码拨打)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