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三对三篮球黄金联赛厦门上演“斗牛要不要”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25日 11:43    【字体:    】  【 关闭 】
 
 

2019年三对三篮球黄金联赛首站决赛厦门开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3月25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三对三篮球与街头文化密不可分,跟潮流,跟年轻人表达态度和自信的方式不谋而合。”24日,2019年三对三篮球黄金联赛首站福建赛区决赛在厦门敲响战鼓,赛事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林佑勋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对三篮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代表着这项运动得到了体育界更广泛的认可,他们将继续扮演“促进器”,鼓励更多民众热爱运动,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及流汗的畅快感受。

赛事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林佑勋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十年前,一部名为《“斗牛”要不要》的台湾偶像剧曾风靡一时,让众多喜爱篮球的年轻人对“三对三街头篮球”有了新的理解。2015年新浪体育创办三对三黄金联赛,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这项赛事也见证了三对三篮球从“街头斗牛”到奥运正式项目的发展历程。据中国篮协统计,具有官方背景的“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参与总人数接近10万人,而“三对三黄金联赛”等一系列商业赛事拥有超过30万的参赛者,足见三对三篮球在民间拥有众多拥趸。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

“斗牛”对决紧张激烈

  2019年三对三黄金联赛迎来第五赛季,在24日下午展开的首站决赛上,对战双方牛基地队和万人集团,都是来自华侨大学的年轻队伍。比分最终锁定在21:15,牛基地队成功卫冕福建赛区厦门站总冠军,晋级三对三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乔丹体育签约球员、2016赛季CBA状元秀郭凯的三人篮球赛场首秀,激烈的“南北单挑王”对决赛,以及一系列为现场球迷准备的小游戏等。

赛场上演扣篮秀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新赛季首战,赛事“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也亮相赛场。其中,乔丹体育与主办方新浪体育完成现场签约,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篮球装备,并推出三对三黄金联赛定制版战靴。

  据悉,2019三对三黄金联赛新赛季的赛事体系再度创新,在原有三对三黄金联赛(SGL)、三对三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三对三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基础上,增加了上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三对三黄金联赛积分赛(SGP),三对三黄金联赛校园赛(SGC),以及全新国际赛事亚洲三对三联赛(A3L),共同构成六大赛制体系。

  主办方介绍,在未来的9个月里,本赛季赛事预计将覆盖全国150座城市,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