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谁会是下一个“林书豪”? 两岸中学生4月在上海“以球会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23日 21:4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3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眼下申城春意渐浓,两岸中学生体育交流喜迎“小阳春”。记者从22日举行的两岸中学生篮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三好海峡杯”两岸中学生篮球邀请赛4月27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开幕。届时,来自两岸10座城市16只球队的中学生们将以球为媒,开展体育交流

  此次比赛在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政府台办、台北市体育局和三好体育协会联合主办。

  参加此次赛事的16支高级中学的优秀球队分别来自两岸的10座城市。男女各有8支球队上场对垒,其中不乏多次获得当地赛事冠军称号的强手。届时,两岸200多名篮坛小将上场角逐,将构成一幅生龙活虎的生动画卷。

  此次参赛的8支男队分别来自上海市体育中学、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浙江临海市回浦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台北市立南湖高级中学、新北市南山高级中学、台中市立东山高级中学、新北市能仁高级家事商业职业学校。

  参赛的8只女队来自上海市体育中学、上海市向明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重庆南开中学、台北市私立沪江高级中学、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台南市立永仁高级中学、高雄市普门高级中学

  上海市体育局罗文桦表示,“海峡杯”两岸篮球邀请赛是沪台体育交流的著名品牌。从参与球队不难看出,此次赛事地域覆盖广,学校类别多,球队实力强,是一次两岸中学生篮球文化的大交流。举办此次赛事,将促进两岸青少年的篮球运动交流,以球会友,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切磋球艺,达到相互了解,增进共识。

  “海峡杯”创办于2016年,上海市体育局和台北市体育局约定:每年在上海与台北分别举办一次赛事,打造成为沪台两地的篮球交流平台。当年参赛的有6支球队。三年来,“海峡杯”成为两岸最具人气的体育交流项目之一,规模也不断扩大。去年,“海峡杯”的参赛球队已经发展到28支,举行了65场比赛,参赛球员达600余名。

  当天,16支球队举行了抽签仪式。根据抽签结果,分为A、B两个小组,每小组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名,然后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半决赛,胜队进入冠亚军决赛,全部赛程为期5天,累计共将举行36场比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