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蓝营深绿选区五五波 韩国瑜:赢的不算赢 输的不算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3月17日 17:07    【字体:    】  【 关闭 】
 
 

高雄市长韩国瑜(右)三度到台南帮谢龙介站台助选,希望大家勇敢支持谢龙介,最后还送上大拥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6日的“立委”补选结果揭晓,高雄市长韩国瑜倾全力辅选,强攻新北、台南却双双以微弱差距败阵,衍生出了“韩流降温”和“非韩不可”两种解读。韩国瑜昨日(16日)在直播上回应,此次“立委”选举,“赢的不能算赢,输的不能算输”。

  在去年的岛内“九合一”选举中,韩国瑜掀起“韩流”,将多位民进党籍县市长“灭顶”。昨天的“立委”补选中,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和郑世维几乎是复制去年“韩式战法”,主打“经济牌”,韩国瑜还全力辅选,但“韩流”只是带来话题和人潮,最后两人都以些微弱票数败下阵,有人声称他们的败选原因是“韩流降温”。

  还有另一种解读比较火爆,就是在这次选举中,国民党虽输了台南、新北,但暗藏一股声音就是2020“非韩不可”。因为此次“立委”补选韩国瑜配角变主角动向成焦点,但毕竟不是韩国瑜自己上阵,民进党真正的对手并不是他。这种解读认为,如果选战主角换成韩国瑜结果可能会不同。

  韩国瑜昨晚9点开直播分析选举结果,1个半小时就有近30万人次观看。韩国瑜说,此次“立委”选举,“赢的不能算赢,输的不能算输”。韩国瑜指出,新北这局,余天知名度高,郑世维先吃亏一大截,但在民进党铁票区只输5千多票;台南选区蓝绿基本盘25对75,甚至20对80,谢龙介跨区空降仅两个月,但面对民进党“府院党”的全面攻击却只输3千多票。

  韩国瑜强调,对民进党而言,“府院党”这么多资源下去,大卡司都下去,国民党候选人孤军奋战竟可打到家门口、打到院子、打到房子里面去,甚至攻进客厅,民进党怎么回事?如果投票率提升到七成,选举可能会有不一样结果。

  韩国瑜还在直播中分析“韩流”。他说,两年前他是“卖菜的”,哪有这么厉害?“‘韩流’是民心加民怨”,“韩流”只是代表民众发出心中怒火,台湾民众已经受不了了。

  韩国瑜说,他谈民进党的未来不是小鼻子、小眼睛,他是感觉到民进党的选票节节败退,而且民心一直不停的在失去,“我高雄不停有好消息,大家会看在眼里。”

  脸谱网(facebook)上也有不少“韩粉”留言替谢龙介、郑世维加油,不少网友更留言支持韩国瑜出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因为在“这么深绿地方,还可以五五波”选2020没问题。

  网络上还有网友说,“2020给我国瑜,其余免谈。”有人认为,国民党2020要推出最强的韩国瑜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把鬼混的政党、满口胡说八道的民意代表彻底翻到底。(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