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15日 20:0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蔚)3月15号上午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活动在琅岐海青营地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联、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共同举办,旨在为台湾青年在福州市“追梦、筑梦、圆梦”展开启航之旅。共计65位两岸青年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台港澳办青年

  

  


  台湾青年

  上午9:30,两岸青年已齐聚现场,“来来来,我扶着树,你们来填土”台胞青年邱彬平一把将树扶起。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拿过铁锹,这次能有机会和两岸的青年共同植树,意义非凡。邱彬平是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现任福州市台资协会青委会的交流公关,经常组织校内的台湾青年一起参与两岸交流活动。今天,他的大陆女友陈思圻也一起参与了活动。她说,“不论是对我们两人还是对两岸青年,这次活动都很有意义。”这一对“海峡恋人”一人扶着树苗,一人挥动铁锹共同播种下对未来美好的期盼,羡煞旁人。陈思圻表示,福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他们的开始是在福州,现在即将毕业了,他们都很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福州发展。

  


  邱彬平和陈思圻

  阳光学院台籍教师福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执行长黄柏钦认为两岸的关系就像植树一样,大陆同胞扶树,台湾同胞铲土,再一起压实,互相帮助,浇水灌溉,就能开枝散叶、开花结果。要想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最为重要的就是交通,交通方便了,两岸同胞的交流就会更方便。

   

  本次活动在培养广大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同时也拉近了两岸同胞的距离,促进了两岸的发展,将两岸的文化与树苗一起播种,相信在雨水的滋润下,在政策的扶持下,两岸的关系也会越变越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