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和平统一后 台胞天地更广阔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3月06日 09:52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台盟界别小组会(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 张笛 郑颖 廖一杰 )3月5日,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两会各项议程将逐步开展。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两制”台湾方案受到各界关注,代表、委员、专家、台青都为“两制”台湾方案的探索、构想、实施积极建言。

  “我觉得用‘两制’台湾方案来共同商议两岸的未来,是民主的展现。”蔡曜谦来自台北,已在昆山创业八年。身在昆山的他,时刻关注着两会动态。谈及“两制”台湾方案的探索,蔡曜谦希望台湾各党派可以推选代表来协商大事。“我希望未来可以通过磋商,让两岸民众公开透明的了解协商的进度,为两岸民众谋求更多福祉。”

图为杨毅周在小组会(张笛摄)

  人民政协作为民主协商的专门机构,担负着汇聚民声、传递民意的重要职责。台联委员杨毅周在分组会上表示,台联委员可以为台湾民众提供更畅通的意见表达渠道,为两岸的协商谈判提供坚实的民意基础,可以与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性安排”进行政治协商,可以在“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骆沙鸣接受记者采访(张笛摄)

  台盟界别的委员骆沙鸣就如何更好的汇聚民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可以开设网上海峡论坛,让更多台胞参与到我们设置的议题中,发挥民间智库的作用。”骆沙鸣也建议两岸重启“双百论坛”,即两岸各推选100位民意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反映民意,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图为凌友诗在分组会(张笛摄)

  台联委员凌友诗也为“两制”台湾方案的探索和制定出谋划策。凌友诗认为,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整理香港回归20多年来的经验,使之成为“两制”台湾方案的基础。与此同时,台湾可根据自身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借鉴“香港经验”和“澳门经验”,使得“两制”台湾方案真正具有台湾特色。“我想台湾民众会希望保留现有的社会生活方式,我们要非常小心的保护,大陆宏大的发展发展模式在台湾要小心谨慎地实施。”

  “一国两制”的提出,本来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5日的“部长通道”上表示,和平统一以后,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社会制度会得到充分尊重,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心情会更舒畅,日子会更安宁,生活会更殷实,天地会更广阔的,腰杆会更直,底气会更足。

图为刘结一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