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复旦管院连续4年中国大陆第一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21日 21:2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2月21日讯(记者 程娟娟)近日,UTD发布2014年-2018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沃顿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哈佛商学院位列前三,中国大陆地区高校方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入选,此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排名又有显著提升,位列全球第83名,亚洲第6名,连续4年位列中国大陆第1名。

  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初UTD发布的2011年-2015年全球商学院研究贡献排名中,复旦管院位列第99名,是大陆唯一进入全球百强的商学院。在2017年初和2018年初UTD分别发布的2012年-2016年、2013年-2017年全球商学院研究贡献排名中,学院位列第96名和第87名,均为中国大陆第1名。在UTD最新发布的2014年-2018年此项排名中,学院位列全球第83名,亚洲第6名,连续4年为中国大陆第一。

  科研排名在世界舞台上摘得荣耀的同时,复旦管理学院MBA、EMBA项目在国际权威排名榜单上同样收获喜报。2018年10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8年全球EMBA项目百强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个项目全部位列全球40强。2019年1月28日,《金融时报》发布2019年全球MBA项目百强排名,复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4位,6年排名成绩不断攀升,最近3年稳居全球50强。

  近年来,复旦管理学院科研水平持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已形成若干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学术专著、论文等,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十几个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作为当代管理教育的领先者,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不断进步,复旦管院用30余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商学院50年、70年的发展道路,如今已经可以与世界先进商学院并驾齐驱,直接对话,平等合作。这是一个中国管理教育继续同世界先进水平看齐并超越的时代的开始。

  据悉,UTD“商学院科研排名”(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RANKINGS),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已经成为一项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此项排名是根据各院校在前5年期间,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计算,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

  图一:复旦管理学院资料图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