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厦门万名老年人健步展风采 献礼七十华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16日 20:3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2月16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今天上午8:30,一年一度的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在环岛路音乐广场拉开帷幕。“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近万名“老宝贝”乘着飒飒海风,“迈新时代矫健步伐,迎共和国七十华诞”。

厦门市各区老体协及老年大学的“老宝贝”们带来充满活力的热身演出 庄杨筱/摄

  

近万名老年朋友齐聚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 庄杨筱/摄


  活动现场举行厦门市“2018年度健康老人”颁奖仪式

  厦门市万名老年人健步行活动每年于元宵节前后举行,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厦门市老年人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品牌。厦门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黄杰成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厦门市万名老年人以健步行的方式迎新春,既丰富和活跃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同时也对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健身活动形式、推动厦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老年朋友们畅享健步行沿途的美丽风景


  “我运动我快乐”

  2019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于上午9点35分正式开走,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路上,老年朋友们行走在依山傍海的美景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有说有笑,收获惬意时光,诠释了“我运动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

  “我们举办健步行活动,就是为了倡导和动员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迈开双腿,拥抱自然,享受生态环境的美好,实现健身、健心、快乐、健康。”福建省老年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向记者介绍,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发展实现了多重社会价值,一方面体现了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动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果,同时,彰显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风尚,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

福建省老年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接受记者采访 庄杨筱/摄

  王美香表示,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这为老年人健步行活动赋予了另外一重意义:“老年人也要以健身、健康的丰硕成果,展示积极的精神风貌,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2019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各区、市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特别支持。本次活动还在厦门市各区以及厦门大学、市教育系统老体协设置了8个分会场,预计全市参加人数达3万多人。

“健行鹭岛·乐享银龄”农业银行杯老年书画作品展

  作为2019年厦门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的配套活动,“健行鹭岛·乐享银龄”农业银行杯老年书画作品展也于环岛路音乐广场同期举行,近百幅以“春意笔墨”和“老年健身”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现了老年朋友深厚的书画功底和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