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著名球星马布里“登鹭”指点“篮球小将”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14日 09:4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2月13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Come on(加油)!1,2,3——”“Stronger me(生为强者)!” 13日上午,随着篮球明星马布里与与80位“追梦”少年共同喊出响亮口号,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在厦门正式开营。

马布里与篮球少年们击掌加油 庄杨筱/摄

  此次篮球训练营,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引进,参与的学员来自厦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17岁。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封闭式篮球训练,由马布里亲自指导教学,6名前CBA(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职业球员组成的教练团队全程陪伴。

  在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时期绰号“独狼”的马布里,2010年转战CBA,曾三次率领球队摘得总冠军,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老马”。如今,退役的老马成为了一名中国篮球教练。

马布里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我非常热爱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打了这么多年球,收获了很多关注和关心,我也希望把心得、经验传授给这里的孩子。”老马接受采访时说,他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青少年篮球培训上,为中国的篮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篮球少年李宜轩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的12岁篮球少年李宜轩来自台湾,6岁时就随父母定居厦门,对于即将展开的训练之旅,他充满期待:“回台湾以后,我会约朋友们打街头篮球,然后把我在训练营学习到的技术和经验跟他们一起分享。”

马布里指点学员们的传球动作 庄杨筱/摄

  据马布里介绍,篮球精英训练营将主要进行基本功的训练,帮助学员们打牢基础,同时让他们更好地认识篮球,理解比赛。“厦门是继北京、天津之后,第三座举办篮球精英训练营的城市。”马布里说,之所以选择厦门,也是看到了这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邀请“名师”“登鹭”教学,引进专业青训体系,是此次马布里篮球精英训练营的一种创新模式。训练营专业的训练体系、独特的技巧以及中英文双语教学模式,不仅能够激发青少年的无限潜力,为他们找到体育所带来的乐趣,更为体育人才的培养选拔,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