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专家:台湾经济找出路需处理好两岸关系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2月11日 15:59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台北2月1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多位台湾专家11日在台北表示,农历新的一年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台湾要想寻找经济出路,需要处理好两岸关系。

  台湾竞争力论坛当天举办“2019猪事大吉新春记者会”,邀请专家围绕两岸关系走向及台湾政局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分析两岸及全球经济形势指出,2010年至2018年,大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都在30%以上,去年大陆的GDP已经是台湾的22倍,未来两岸经济实力的差距预计还将继续扩大。台湾想要寻找经济出路,需处理好两岸关系。

  庞建国认为,大陆目前是而且在可见的未来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台湾的产业发展、对外贸易和经济增长离不开大陆市场。就台湾的经济需求来说,任何想要与大陆市场切割的作为都不会成功,因为违反了成本效益或产品竞争力的市场法则。

  
  庞建国表示,台湾政治人物应该避免让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趋吉避凶之道即是承认“九二共识”,缓和两岸关系,改善台湾投资环境,让“货出去,人进来”,乃至于“钱进来”,让台湾老百姓日子好过一点。

  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教授聂建中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台湾的经济贸易在垂直和水平整合等方面,要与大陆脱离关系是不可能的。台湾不能脱离中国大陆而发展,所谓的“新南向政策”是带有意识形态的经济迷思。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民进党当局应该承认“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共同政治基础,让两岸关系走向缓和。如果继续走亲近美国、对抗中国大陆的路线,则对台湾发展不利。(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