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北京三大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百余万人到京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2月11日 10:3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北京讯(记者杨娜)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初五初六两天北京三大火车站超百万旅客抵京,北京铁路局管内各大站全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9日正月初五返程客流已明显上升。当日该局到达客流9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到达51.58万人。2月10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铁路局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到达旅客99万人,其中到达北京地区近60万人,北京站16.5万人、西站24.8万人、南站16.9万人,三站共计58.2万人。

  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局各大站发送旅客还持续在高位运行。据统计,2月9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83.48万人,北京三站发送旅客33.67万人,同比增加2.44万人,增幅7.8%。2月10日,北京地区发送旅客继续增加,达到37.5万人,北京站8.6万人、西站13.6万人、南站15.3万人。

  为此,2月10日北京铁路局将加开旅客列车61列,其中中长途旅客列车41列,京津冀区域短途旅客列车20列。

  面对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双叠加,特别是由于南方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列车晚点等不利因素,北京铁路局全面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

  北京站:夜间高峰期每半小时调派200辆出租车

  在客流高峰时段开齐全部出站口,快速疏导旅客出站,并利用西地道作为出站通道分流旅客。地铁2号线北京站提前20分钟4时40分开门、加开临客、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满足返程乘客出行需求。

  期间,协调96106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在2月9日至10日每日零时至5时,每隔30分钟向北京站方圆5公里内运营车辆发出运力需求信息,补充出租运力缺口,及时疏散夜间抵京大客流。同时,组织北汽、天成、渔阳以及辖区33家出租企业在夜间22:30至次日凌晨1时客流高峰时段,以每30分钟为间隔调派200辆出租车循环运营的方式参与乘客疏运。

  辖区天坛、纵横等6支“先锋车队”及金鑫、京华信托“应急保障车队”也组建了由150辆出租汽车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作为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备班运力。

  北京西站:初六地铁7号线延至24时

  为缓解返程高峰出租车运力不足,旅客乘车需求大的问题,西站地区除正常接送站出租车外,初五晚已投入975辆保点出租车。

  初五晚间,西站地区商会还准备了1500份夜宵,送给参与运力保障的出租司机、公交司机和机场巴士司机。当天,慰问出租司机的15000个包子陆续出锅,场面蔚为壮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