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蓝军萧敬严:争取青年支持国民党要打持久战
来源:中评社  2019年02月09日 09:35    【字体:    】  【 关闭 】
 
 
中评社台北2月9日电(记者 张嘉文)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代理主任萧敬严接受中评社访问,针对如何让年轻人对国民党有好感一事表示,要争取年轻世代的认同,不是办一两场活动年轻人就会对国民党改观,而是要从下而上去扭转国民党形象,除了新媒体技术运用很重要外,办各种活动接近年轻人,先让他们发现国民党不一样,愿意走进国民党,参与久了后自然会改变,未来也有机会认同国民党。

萧敬严接受访问  

  萧敬严接受中评社访问

       萧敬严,26岁,东吴大学政治学系毕业。现任国民党青年部代理主任。萧敬严曾任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2016国民党不分区“立法委员”候选人,同时亦为史上最年轻“立法委员”候选人。

  萧敬严自20岁即开始参与国民党活动,22岁时正式加入国民党,并成为当时国民党史上最年轻青年团总团长及中央常务委员。后于2015年获提名为不分区“立法委员”候选人;2018年9月担任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2019年1月起接任国民党青年部代理主任。

  萧敬严接受中评社访问,谈及如何争取更多年轻人支持国民党时表示,国民党在年轻人支持度较低这点的确是弱势,尤其在2014太阳花学运后,普遍对国民党观感不好,但经过这几年努力,稍稍有改变。年轻人现在会认为国民党比较理性中道,但虽然支持,却不是显性、不会表态。

  萧敬严认为,要争取年轻世代认同,不是办一两场活动年轻人就会改观,要从下而上去扭转。他举例说,包括如何寻找在地议题,帮助年轻农夫协助推销产品,之前也有在基隆举办年轻人返乡办的一日轻松营队等,很多人发现这些活动是国民党办的,也很惊讶。

  而去年九合一选举,在新媒体这块运用更广,青年部包括自制网路直播节目,找青年议员候选人谈软性议题,省钱撇步、不为人知的辛酸爱情故事等,呈现政治人物真实的一面。而一系列的辅选列车专题则找了县市长候选人来直播,介绍当地的美食,当一日导游也获得不错效果,让民众认知到,政治人物不是硬梆梆的。

  萧敬严说,而透过网路行销和新媒体技术,年轻人会发现国民党有不一样的行销管道,去年九合一选举议员提名年轻人比例是历年最多也当选最多,这表示选民对年轻人有期望也支持,那这些年轻议员投身议会后,除了让国民党更年轻,他们也会培植年轻的助理和幕僚,那就产生了世代交替的质变作用,未来这群人会成为国民党核心。

  至于面对接下来2020大选,萧敬严表示,青年部会号召更多年轻人出来力挺国民党,而要办活动吸引年轻人,要意识到,年轻人普遍对于参加活动后,被要求认同并加入政党是反感的,等于是保险直销概念,直接这样做会反效果,所以要先让他们发现国民党不一样,愿意放下成见,愿意走进国民党,参与久了自然会改变,让他们知道国民党不一样了,未来就有机会认同国民党。

萧敬严认为国民党要从下而上扭转形象才能获得更多青年支持。

  萧敬严认为国民党要从下而上扭转形象才能获得更多青年支持。(中评社 张嘉文摄)

  至于近来政坛吹起直播风,大家争抢当网红,此现象对未来政坛的影响?

  萧敬严说,网路世代要争取年轻人认同,产品本身很重要,如果产品很差,再怎么行销还是失败,所以基本上要有足够形象,社会大众认同,年轻人不肤浅,是非价值观很重,如果政治人物反覆摇摆,言行不一,年轻人会很反感。

  萧敬严认为,如果执政的民进党在外交、两岸、内政和经济议题上仍搞不好,也继续假转型正义去斗争国民党,再怎么网红,2020大选民众还是会再给民进党一次教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