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湾华航机师无预警宣布罢工 旅客柜台前排长龙气愤难平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2月08日 16:05    【字体:    】  【 关闭 】
 
 

旅客在柜台前排队,怨声载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为改善过劳航班,8日零点起无预警宣布早上6时对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发起罢工,冲击春节运输。华航在官网公布受影响而被迫取消的航班持续增加,从首波的26班增至28班,包括高雄出发到马尼拉、香港,桃园出发到静冈、海口、成田、广岛、香港、安大略、曼谷、无锡、浦东、北京、深圳等。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春节机位大多满载,罢工行动若未妥善处理,上万名旅客将面临无法如期返台的窘境。这是华航3年内第二次遭遇罢工事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次机师工会提出的罢工诉求有五大项,其中包含6点,包括对过劳航班增派人力、副驾驶升训制度透明化、保障台籍机师招募与培训、禁止对工会会员秋后算帐,以及与工会达成的权益事项由会员专属(禁搭便车条款)、撤换破坏劳资关系之主管,以及比照长荣航空保证第13个月全薪并只有会员可享有等。

  工会理事长李信燕表示,这次罢工行动将有700位机师参与,预估影响早上6点起从松山、桃园与小港机场出发共109航班,李信燕更说,这次罢工没有期限。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机师集体罢工,今早预定从高雄小港机场国际航站出境的旅客,因航班临时取消,气到不知所措。有旅客为赶搭飞机,清晨5点就抵达机场,结果发现订位的飞机竟不飞,十分火大。

  据报道,欲搭华航班机的旅客在报到柜台前大排长龙气愤难平,华航员工为安抚旅客情绪疲于解释,并安排旅客改搭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或退票,但旅客仍难以接受。

  “机师要罢工,华航会不清楚吗?”李小姐一家三口把握最后几天假期要去香港玩,清晨5点从台南赶到高雄小港机场搭机却发现不飞,她气愤地说,为了候补其他公司航班,他们兵分三路到别家航空公司排机位,其中一家排到却是候补,扫兴到不行,后来华航说要改送他们到桃园搭晚间飞机,如能成行,三天假期就去了一天。

  另名庄姓老妇头一次跟着儿子出境,打算到菲律宾度假,人到机场才发现华航不飞,老人家觉得十分扫兴。一名旅客生气地说,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上任时不是信誓旦旦说“陆海空”问题都能解决,结果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华航表示,会全力调度可用人力及安排航班调整计划,务求将影响层面降至最低。今天12时以前由桃园机场及台中清泉岗机场出发航班均不受影响。如果人力不足,华航将整并航班、调整机型、运用共享班号航班服务等。若旅客航班受到影响,将依需求安排更换班机时间、更改同地区地点、延后或延期,如退票者可免收手续费。对于旅客行程,华航一定会负责妥善安排,请旅客不要担心。

  华航表示,对于旅客关心的赔偿问题,因为更改行程产生的住宿及交通费用(包含先购买他航机票成行),罢工虽造成交通输运不便,因罢工属航空公司无法控制之事由,不在航空公司责任范围。

  旅行社业者表示,在机师工会呛出随时要罢工后,已经着手安排替换航班,“把它当成台风来袭处理”。目前看来,华航首波取消航班,除了安大略、静冈、广岛外,几乎都有他航可供转签,或许会有不便,但实际情况应该还好。

  根据机师工会说法,罢工行动以“台湾出发航班”为主,在台湾以外的暂时不执行罢工;若班表是在高雄出发航班,机师住宿于高雄组员饭店,在缴交证件后,先于高雄待命等待工会指示,外站之组员待返台后,立即至指定地点缴交“检定证”。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