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应勇:上海愿与台湾各县市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31日 20:37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应勇在记者会现场(张笛摄)

  海峡之声网上海1月31日讯(记者:张笛)“上海、台北两座城市之间的交流,顺应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已成为两岸城市交流的典范。”3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应勇提到上海与台北的交流合作时,这样说到。

  1月31日下午,随着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2019上海两会的所有议程全部完成。随后,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们的提问。在回答“上海是否愿意与台湾其他县市交流合作”时,应勇微笑着说:“去年12月20日,‘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成功举办,两座城市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合作交流,取得了成果。在对两岸关系的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的认知的前提下,我们就愿意和包括台北、高雄在内的其他县市开展合作与交流,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推动民族复兴。”

  上海是两岸经贸、文化往来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台湾同胞投资、生活的重要聚集地。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年底,上海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2915家,吸引合同台资401.97亿美元。台企累计在沪设立地区型、投资型和研发型总部72个,金融机构43家。

  20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称“惠台55条”)共有55条,内容丰富。应勇表示,上海制定的“惠台55条”,目的就是要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在上海享有与上海市民同等的待遇。

  在回答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出的“上海有着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是否欢迎台湾青年来上海创业?”这一问题时,应勇说:“我们一贯热忱欢迎台湾青年到上海创业、就业,与上海青年一起共享发展机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