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长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畅享文明美好生活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31日 11:4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1月31日讯(记者 程娟娟)上海世博会上为民众津津乐道的生活垃圾分类“台北模式”近期在上海也有姊妹篇。30日上午,上海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系列活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志愿公益嘉年华”暨长宁区华阳街道文明实践活动举行。“六区合一”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六区合一”即社区、商区、园区、校区、历史风貌街区、艺术文化街区。
  上海长宁华阳街道陶家宅居委会陶安小区胡锡祺作为社区代表倡议: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用实际行动为垃圾分类助力。街区代表新海艺廊的朱小虎倡议: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生活一大步,用公益善举为垃圾分类助力。校区代表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沈立倡议:一个萝卜一个坑,别让垃圾跳错坑,用教育引导为垃圾分类助力。园区代表上海德必易园林倩怡倡议: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用自觉意识为垃圾分类助力。刘海粟美术馆施天晔作为文化艺木街区代表倡议: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味,用创新理念为垃圾分类助力。
  去年9月5日,上海市启动了“勇当进博先锋、带头垃圾分类——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活动”,成立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在上海长宁、静安、杨浦、奉贤、松江、崇明等6个区率先组建了首批“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区分队”。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制作了《垃圾分类新时尚》MV,累计观看量超过20万次,辐射近百万人次。
  上海长宁区绿化和市容局局长胡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这为长宁区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和方向性意见,全区各街镇根据自身特色推进垃圾分类。以华阳路街道为例,通过居民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驻区单位强制分类强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首创街区分类上门收集。自2018年2月以来,华阳路街道653家沿街商铺参与度已经达到99.5%,从一个小区到一条沿街商铺直至现在的“六区合一”,长宁区不断扩大区域覆盖面、受益人群数和工作影响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让社区处处洋溢绿色、欢笑和祝福。
  活动上,中国银行上海市长宁支行副行长吴朝韵分享了在“绿色账户”推广的积极作用,从开创绿色账户“长宁模式”到扩展绿色积分的消纳渠道。
  据了解,自2011 年“上海绿色账户”项目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是绿色账户的唯一合作银行,深入上海市16 个区的5000 多个小区,组织15000 余场社区专属推广活动,50余万户居民参与,始终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各层面工作,帮助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