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头条
金门县长杨镇浯盼“厦金版”“货出得去,人进得来”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31日 08:2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30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1月30日,金门县长杨镇浯于厦门结束了4天3夜的福建之行。这也是杨镇浯正式就任金门县长之后首次访问大陆。

  此番杨镇浯率观光处、行政处、建设处、环保局、金酒公司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一行“登鹭”,厦金实现深度对接。两地相关部门围绕“四通”“三化”提出了2019年深化厦金产业合作,探索推动厦金通电、通气、通桥,加快两地通信合作等35个议题。


  1月29日,厦金两地在厦门召开对接会

  
  金门县长杨镇浯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应通尽通、能通先通——这是此次厦金对接会达成的共识,而杨镇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提出“能通快通”。一个“快”字,是期待,亦是迫切。杨镇浯表示:“对接会建立了很好的开始,我们有信心,逐步落实讨论的议题。”

  在谈及厦金深度合作的落地规划时,杨镇浯提出了“厦金版”“货出得去,人进得来”。“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把以金门高粱为首的金门名特产品,打造成为福建原产地的产品,助推其‘走出去’。”杨镇浯透露,厦门方面已经拟定了一些具体措施来协助金门做产品推广。

  从2016年开始,厦金举办“两门旅游节”,整合两地优势旅游资源,“来厦门,游金门”成为两岸携手打造的 “知名品牌”。杨镇浯表示,厦金旅游业的交流协作,能够推动“人进得来”落地、落实,“包含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旅游产品的配套,以及行销推广、行业管理等相关环节,我们在对接会上都有非常深入的讨论。”

  在厦金融通进程中,“共同生活圈”的理念被反复提及。杨镇浯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一理念的理解:“在‘共同生活圈’中,人员往来没有障碍,基础设施共构共享,行业标准共通,产业、文化、环境治理,要共同努力。” 杨镇浯说,厦金毗邻,更要携手维护共同的生态环境,致力于共同海域的管理,打造两地重大海上灾变及紧急情况的通报机制。

  “通”始终是厦门与金门,乃至两岸交流合作的关键词。不论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主张,还是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的具体构想,要实现都需两岸通力合作。

  “大家都很关注的厦金‘通桥’,我认为在技术上、资金上问题都不大,但是在政治上、社会影响上,需要两边一起来推动努力。”杨镇浯表示,金门会成立专案小组,针对可能的选址、施工工法、相关的工程预案做好准备,“相信时机成熟,春暖花开的时候,不止水到渠成,定能‘桥成’。”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