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如此风声鹤唳为哪般?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9日 21:19    【字体:    】  【 关闭 】
 
 
台湾地区领导人近日在一次活动中指称,大陆每年有两三百万人次赴台,其中有人会利用交流活动为掩护,刺探或搜集情报,2018年类似案件就有52案174人。如此数字,令人生畏。要知道,她所提的这个数字仅是调查局侦破的案子数量。也就是说,如果加上什么 “国安局”“军情局” “宪兵指挥部”等等情治机构的统计,并不止这些。

  人们赫然发现,近两年多来,两岸之间的所谓间谍案、保防案似乎突然有了剧增的倾向。台湾的各种情治机构露脸的机会越来越多,在社会上引发的讨论越来越多,两岸普通民众被牵扯入内的事件越来越多。类似“5000‘共谍’潜入台湾”、“大陆对台湾渗透无孔不入”等等信息满天飞,台湾当局更是在各种场合把所谓“安全”挂在嘴边,甚至连《保防法》、《反渗透法》都差点炮制出炉,让人忍不住想起上世纪五十年代台湾一句经典的保防口号:小心!匪谍就在你身边。很难想像,半个世纪过去了,昔日的风声鹤唳卷土重来,发生在这样一个开放变革的二十一世纪,发生在一个号称“民主进步”的政党执政的台湾。

  大权在握却色厉内荏,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讲话充斥着冷战意识与极度的不自信。这种空穴来风和造谣抹黑,肆意挑动两岸敌意的信息传播多了,必然造成政权高压的合理性,也就是表面上是在“防谍保安全”,实际上是借情治手段和情治工具制造“绿色恐怖”打压异己、巩固政权。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所谓的陆生共谍案、新党青年军被刑侦案以及搜索中华统一促进党,东厂内部通话事件曝光等事件看出来。除了让人们更容易看清民进党当局想要借此转移岛内民众对其执政不力的视线、纾解压力、想方设法栽赃大陆的心态之外,还显示,台湾当局布建的情治大网已经从特定人群转向普通百姓,管控的触角向下延伸得更密集。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执政当局的这种不安或者是紧张感?大家都很清楚,和民进党当局的意识形态有很大的关系。民进党当局重新上台执政之后,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了一系列“去中国化”的实质“台独”路线,严重破坏了两岸互信的政治基础,也破坏了台湾地区现行的法理框架,所采取的一系列紧缩两岸交流的政策更使得两岸关系持续复杂严峻,在这种情况之下,民进党当局自然会担心面对来自大陆更大力道的反制措施。因此,透过台湾媒体报道,人们看到,去年“国安局”提出了斥资百万建“特勤直播系统”的计划,“宪兵指挥部”传出成立“反斩首部队”的风声,而今年防务部门公布的台军年度“战备任务训练”计划,又将密集演练“反登陆作战”列为重点,据说强度超出以往。以因应黑客攻击为名,“总统府”2019年编列近千万元经费,规划设立所谓“府区监控中心”;同时以6千多万元的花费推动“光纤讯号传输系统设备案”强化网路安全。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夜路走多了,吹口哨壮胆也不顶用啊。明明在做着危害台海安全的事,煽动着两岸民众的对立敌意,却想着政权稳固、安全无虞,如何可为?不由地想顺进一言,与其舍求末,不如釜底抽薪。剪掉那分离主义的野根子,或许民进党当局就不需要那么大费周章,两岸也会有不一样的未来。(作者景艳)

  


分享到:
   [责任编辑:风茗]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