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福建政协委员:实现心灵契合,方能水到渠成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7日 09:4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记者 卢瑨文 黄伟华)1月16日,福建省两会正在进行时,尽管讨论已经展开多日,但委员们仍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密切文化交流,为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省政协平潭综合试验区工委副主任、平潭县政协副主席林润表示,习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的讲话为下一步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他看来,平潭因台而设,也必将会因台而行,“自平潭实验区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对台先行先试的探索,‘一岛两标’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会为台湾青年设立更多的公立岗位,并加大吸引台湾中小企业来平潭落地的力度,给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和保障,希望能够真正地让台湾人才留得下来,在岛上安居乐业。”

  
  福建省政协平潭综合试验区工委副主任、平潭县政协副主席林润

  列席本次大会的台湾同学会会员、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经超认为台湾同胞应当要感受到习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重要讲话释放的善意信号,陈经超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善意出发,我希望台湾应该要听得懂,而不应该扭曲这种善意,两岸只有越来越多的交流融合,台湾才会发展的更好。”

  
 

 列席本次大会的台湾同学会会员、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经超

  “习主席讲到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这一点我非常认同。”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列席人士、福州台协会荣誉会长蔡圣说。他告诉记者,他来福州近30年,见证了大陆的飞速发展,他期盼未来能看到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福建省迎来了六区叠加的机遇,我们在闽、在榕的台胞台商们要把握好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在增加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和民族认同方面作纽带桥梁。如果能将习总书记说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以及‘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这两点做好,我想,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列席人士、福州台协会荣誉会长蔡圣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