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年度盛典在沪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2日 16:1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倩)2019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年度盛典10号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雨琦出席并致辞。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企业、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企业奖项以及优秀工业企业CIO(首席信息官)荣誉称号。会上,联盟携手20余位行内专家成立联盟特聘讲师团,联合19家单位共同发起跨行业组织“联合体”共建倡议,启动工业互联网纪实片《未来工势》点映式,工业企业大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三百余位出席盛典。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致辞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雨琦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做主题分享

       本次年度盛典着眼于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需求为引领,以联盟为纽带,汇集行业顶尖工业企业与各界翘楚,携手共建多元多维大平台,连接政企提升合作力,汇聚共享产业各界资源,合力破除痛点与困局,助推工业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与蜕变发展。

  2018年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改革发展的一年,在工业信息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联盟成员中的传统企业,尝试创新突破,并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优秀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另外,为了表彰身处传统实体企业,在工业信息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起到行业引领作用的技术领军人才,特设了优秀工业企业CIO(首席信息官)奖项,获奖个人包括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CIO刘文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经理高志东,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峰,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陈明吉,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凯,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任常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IO吴国林。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做主题分享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做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探讨“企业转型与创新动能”

  圆桌会议探讨“企业转型与创新动能”

  上海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正着力打造以工业互联网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加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增强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竞争力。在此背景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联合上海市通信制造业行业协会、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仪电双创社区“云赛空间”等共20家单位,共同发起了“跨行业组织联合体共建倡议”,旨在进一步明确创新合作准则、路径和目标,充分发挥各行业组织的平台与纽带作用,加强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技术交流、成果对接和推广应用平台,共享资源,共建生态,共同服务于上海工业互联网六大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进程的加快,工业互联网正以鹰隼试翼之势,成为未来工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6年5月,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工信部战略合作,共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吹响了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并带动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号角,2017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应运而生,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腾飞贡献力量。

工业互联网纪实片《未来工势》点映式

  工业互联网纪实片《未来工势》点映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天宁]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