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李舫新作《自在独行,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在京首发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1日 15:50    【字体:    】  【 关闭 】
 
 

《自在独行,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

  海峡之声网1月11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1月10日下午,李舫新书《自在独行,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当代实力派作家、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健伟莅临活动现场,和本书作者李舫女士一起,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在独行”的旅行故事。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编委会主任委员徐德欢、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尹志勇,长江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黄嗣等人出席了首发式。徐德欢代表出版方发表了致辞,高度评价了《自在独行,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的出版意义及文化内涵。

 

首发式现场

邱华栋先生向现场读者推荐本书

     发布会上,邱华栋先生首先向现场观众隆重推荐了本书,他认为这是一本图文并茂、精心打造的绝佳旅行书,非常值得一读。并称李舫是一位贯通了所有艺术门类的作家,她最近出的几本书跨界都特别大,包含电影、美术、音乐、文学、戏剧,还有游记。同时,她的文笔非常的美,特别讲究文体,而且把一个个体生命投射到观影、观剧、观书、观戏、观景中去,她的经验是最丰富、最美丽的经验之一。邱华栋还用风趣幽默的讲述,为大家解读本书书名的深刻内涵,称作者正是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行走于中国的古巷、布拉格的小城、普罗旺斯的葡萄园,最后用美好的文字重现了个体生命在缤纷世界里面丰沛的灵魂,以及和景色相遇的自在的空间,所以叫做自在独行。

  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表示,从中国游记传统以及散文的文学性两个角度评价了本书:在徐霞客开辟的中国传统游记中,每到一处,就会展现当地的丰富人文地理历史知识,这本书传承了中国古代游记的优秀传统。同时,李舫的散文不仅是美文,更是带有思辨性的,并非只是抒发个体的悲欢之音。

李舫女士讲述创作本书经历

  本书作者李舫女士是著名作家和文艺评论家,现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并任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等职。已出版的主要作品有《纸上乾坤》《在响雷中炸响—一个人的电影史》《魔鬼的契约—现代主义的病态艺术及心理特征》等。李舫女士的散文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既有恢弘之气,又不乏细腻幽微,极其触动人心。《自在独行,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是一本全彩插图旅行书,也是一本特殊的散文游记,作家漂泊于这个丰盛而寂寞的世界,行游千里,漫谈人生,她的目光纵览山川风物和人文古今,谈电影、谈历史、谈艺术,将读者引入无垠的人文天地。同时,这本书在时光游走中抒发了对美好生命的由衷赞叹,引发对人生意义的终极追问,而这种深刻的思索和追问,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静下心来,细细品读;提醒我们偶尔停下匆忙的步伐,看一看这个广阔的世界,听一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

  最后,邱华栋先生作家柳建伟两位嘉宾和作家分别对本次首发式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柳建伟再次强调了“丰盛的灵魂终将相遇”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邱华栋表示,最重要的是脚到哪里,手就写到哪里。李舫说,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山是越积累越高,水流是越积累越多的。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是文明形成的方式,其实也是我们个人养成的方式,更是我们行走的方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