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著名作家关仁山最新长篇《大地长歌》新书发布在京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1日 11:5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11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1月10日,关仁山长篇小说《大地长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健伟,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编委会主任委员徐德欢,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尹志勇,长江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黄嗣。

  关仁山的长篇小说《大地长歌》以河北滦河河畔响马河村为大舞台,以周家、金家、谷家三个大家族命运的跌宕起伏为主线,以乡党委女书记云秀的担当精神以及他与普通农民的鱼水深情为副线,全景式地描写了1980年到2017年间中国现代城乡波澜壮阔的多彩生活。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编委会主任委员徐德欢首先代表长江传媒,对《大地长歌》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关仁山先生给予长江文艺出版社的这份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大地长歌》是一部富有深广现实意义和时代精神的一部作品,它的出版一定会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和社会的好评。同时,作为出版人,他也期待关仁山先生能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加强与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和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合作。

军旅作家柳建伟(左一)与关仁山(右一)军旅作家柳建伟(左一)与关仁山(右一)

  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回顾了关仁山的创作历程:关仁山的创作分为两个阶段,在他30刚刚出头的时候就以现实主义回归的主将身份登上文坛,这个时候的主要作品以中短篇小说为主;第二个阶段是长篇小说创作阶段,第一部长篇小说是写农村的,就是《天高地厚》。后来很快又有入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最后一轮的《麦河》,接下来是《日子》,去年出版了《金谷银山》,直到今年的《大地长歌》。柳建伟认为,在第二个阶段,关仁山的长篇小说创作呈井喷式,并已经入围了两届茅盾文学奖前十几位。关仁山在这十几年奠定了他的长篇小说的大家风格。柳建伟认为《大地长歌》这本书首先是第一部写我们农村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一个长篇巨著,对于中国为什么会从40年的中国变成今天这个中国,我们为什么从40年前的中国人变成今天的中国人,我们为什么提到四个自信里面要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就都能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了。
  最近,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写了一篇文章,她说中国作家有勇气,也有热情去研究新时代,特别是要用艺术的表达写出我们的新时代。发布会上,专家们表示,在这个意义上,《大地长歌》无疑是一部有勇气、有热情的、用艺术的表达写出我们新时代的巨著。在文学界纷纷打出“城市书写”的当下,关仁山先生对农村改革的关注与书写,就是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作者关仁山与何申、谈歌被誉为“河北文学的三驾马车”,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金古银山》《日头》《天高地厚》《麦河》《白纸门》《唐山大地震》、长篇报告文学《感天动地——从唐山到汶川》《执政基石》;散文集《给生命来点幽默》;中篇小说《大雪无乡》《九月还乡》《落魂天》;短篇小说《苦雪》《醉鼓》《镜子里的打碗花》等。作品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宣部第11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14届中国图书奖,第九届庄重为文文学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