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五届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 打造行业风向标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0日 11:1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10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第五届DEAS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9日在厦门举行。本届高峰会以“新思考、新创意、新动力”为主题,分设“创新需求下的产品思路”“科技驱动下的娱乐呈现”“生态竞争下的优化运营”三大主题板块,覆盖游戏、动漫、电竞、视频直播、人工智能等多个维度的热点产业话题。为期两天的高峰会,汇集完美世界、腾讯、网易、荣耀电竞等众多数字娱乐产业领袖,将共同描绘全新的中国数字娱乐产业蓝图。

  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而厦门市的动漫游戏产业,也在2018年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动漫游戏总收入超过百亿元,共有134家企业通过了动漫游戏的认定,22家通过国家级动漫游戏企业的认定。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组委会、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韩志海接受采访时表示,厦门发展数字娱乐产业的优势明显:“一方面政府支持,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厦门拥有一定数量的动漫公司,美图、吉比特等企业在厦门乃至全国都有较大的影响力,因而厦门本身具备不错的产业环境基础。”

  

  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韩志海接受采访

  韩志海还专门提到厦门在发展数字娱乐产业方面的区位优势,“台湾在数字娱乐领域发展不错,厦门靠近台湾,两相结合,对厦门的产业发展也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20世纪90年代,台湾游戏产品在大陆玩家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如《轩辕剑》《仙剑奇侠传》《大富翁》等游戏,无不展现台湾游戏市场的活力,但如今的台湾游戏产业也面临诸多困局和挑战。

  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是“80后”,学生时期曾在台湾生活过的他,对台湾游戏产业的发展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台湾游戏产业起步较早,这几年老牌游戏开始没落,新型游戏企业开始崛起。”谈到未来两岸游戏产业的合作空间,高炼惇表示,台湾擅长开发注重过程体验的情感性游戏,大陆有更多的专业人才以及市场规模来支撑大型游戏的开发,未来可以思考两相结合、强强联手。

  


  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接受采访

  高炼惇表示,厦门与台湾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有着地理、文化上相近的优势,此次来到厦门参加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也是为公司未来的全球布局进行实地考察,“大量游戏企业寻求‘出海’,也是2019年游戏产业的趋势。”高炼惇也非常赞同游戏出海“无精品不成活”的规律,“只有精品的游戏才是持续可变现的、可以打动用户的产品。”

  据悉,峰会期间将举行“游戏企业出海专场”,促进企业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助力游戏企业扬帆出海。另外,两大游戏行业权威奖项——“金翎奖”和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的揭晓也将成为行业“风向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