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军事专家: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是和平统一的盾牌和保证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4日 20:1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4日讯(记者 龚天宁)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两岸同胞要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和“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引发台湾媒体和舆论的关注。军事专家、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岸一家亲”,“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是指我们本着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和平统一,这样也最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但是在我们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之外,也存在着两个危险因素:一是外部势力的干预,外部势力可能使用武力干预我们解决台湾问题;二是台湾岛内某些“台独”势力有可能使用武力影响或者干扰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一旦其中一个问题出现了,对于我们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产生重大障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完全不能实现,就有可能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军事专家、国防大学葛立德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国家走向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加快,实现和平统一越来越有利。当然我们也要防止“狗急跳墙”的状况,少数“台独”分子可能利用一些敏感的时间和事件,制造麻烦。所以从这一点看,要推动祖国实现和平统一,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是很重要的保证条件,也是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

       葛立德教授指出,“和平统一”和“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两者有着密切的关联,只有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才能有力推进和平统一进程,而有利推进了和平统一进程,和平统一进程走的越快越好越稳,武力选项可能会放在最低和最后的位置。但是有一点,如果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和平统一就绝无可能,因为没有最后的威慑。所以,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同时,我们以“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作为最后的盾牌,最后的底线,来保证和平统一的实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