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纪欣: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4日 17:5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1月4日福州讯(记者 孙博雅)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引发台湾媒体及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纪欣在接受海峡之声采访时表示,对于台湾老百姓来说,“一国两制”是一个不二的选择,两岸要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

  纪欣表示,40年前大陆发表《告台湾同胞书》,两岸由炮火相向转为和平交流。40年后,习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既有深刻的历史观,又有敏锐的时代感,对广大台湾同胞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对于讲话中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纪欣表示,台湾民众对此应以正面的立场和态度来看待。她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大陆的“和平统一”方针从来未变,在这一点上,大陆方面不会跟台湾做任何协商谈判。她认为,探索“台湾方案”的重中之重是怎样逐步解决两岸之间的政治分歧,“方向对了就可以少走冤枉路。”

  纪欣表示,40年前的《告台湾同胞书》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实现国家统一,40年后的今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岸同胞要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力,共谋民族复兴。

  纪欣回忆说,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之后,她作为留美学生第一次踏上祖国领土,在她心中种下了两岸统一的种子,“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富强,看到两岸和平统一。”
  

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纪欣(资料图)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