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背离民意的蔡英文愈发自私且自不量力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03日 20:43    【字体:    】  【 关闭 】
 
 

  1月2日上午,在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新战略,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之鼓舞振奋。

  当天下午,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作出回应,公然声称“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并妄称这是“绝大多数台湾民意”,也是所谓的“台湾共识”。蔡英文的回应极尽歪曲污蔑之能事,充斥着“两国论”的逻辑和分裂对抗的思维,表明她在执政遭受重大挫败之后,仍然不思反省,决意在错误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殊为可怜可悲可叹。

  蔡英文大言炎炎谈“民意”,然而,无论是一年多来台湾的各种民调,还是“九合一选举”结果,都表明被台湾民意唾弃的那个人正是她自己。蔡英文承认她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而“九合一选举”结果及近来岛内民调却显示接受“九二共识”是现今台湾多数民意,可见蔡英文已完全背离民意。蔡英文重弹所谓“台湾共识”的老调,殊不知,这一名词当初她刚一捏造出来,岛内各界就纷纷批评“空洞无物”“不知所云”。而现实也是,在她治下两年多,台湾处处可见政治恶斗、社会纷扰、族群撕裂、民怨载道,哪里有半点“共识社会”的影子?!

  蔡英文还大谈所谓“对自由民主的坚持”,然而,台湾民众珍视的“自由民主”在她及民进党那里早已沦为搞“台独”、搞分裂的幌子,成为他们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借口和斗争异己、争权夺利的工具。这一点连广大台湾民众也看的越来越清楚了。

  已然被民意唾弃却大谈民意,拿民主当幌子、作工具却高喊民主,还俨然一副台湾人民代言人的嘴脸,看到蔡英文这副滑稽的样子,人们都要发笑。但对蔡英文来说,这却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所谓必然,乃是“台独”理念使然。当一个“台独”理念深重的人穷尽一切伪装无效后最后露出真面目是必然的。所谓必须,乃是权力斗争使然。“九合一选举”后,被民意唾弃的蔡英文已经形同跛脚,民进党内、“台独”势力内部对她已成“逼宫”之势。为求自保,她必须紧紧拥抱深绿极“独”势力,相偎取暖,以求在内部权力斗争中稳住阵脚。所以,2日下午蔡英文的谈话与其说是对习近平讲话的回应,不如说是向深绿“极”独势力的输诚告白,她故作强硬的滑稽相背后,隐藏的是一副“台独”政客的自私相。

  更让人可笑的是,这个已然被民意抛弃,形同跛脚的自私的政客,还妄图利用剩余的权力阻止台湾社会响应习近平倡议的两岸民主协商,声称“没有任何人、任何团体,有权利代表台湾人民去进行政治协商。”历史将会无情地证明,她这种阻挠会是多么的自不量力。

  去年底台湾选举结果表明,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未来台湾民众会越来越认识到“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固然,因为长期受到台湾方面片面歪曲宣传影响,现在还有许多台湾民众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不尽了解,但时间和大陆的真心诚意最终会让他们了解真相。对此,大陆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蔡英文和一小撮“台独”分子决意在绝路上一条路走到黑,那就由它去吧,而广大台湾民众是要追求美好生活的,是要走康庄正道的。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汇入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历史潮流当中。这股潮流将浩浩汤汤、涤荡尘埃、奔涌向前、势不可挡,最终抵达两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彼岸。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