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中瑙双方发表联合声明 瑙方重申反“台独”立场 坚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4-03-27 09:26:28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于2024年3月24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瑙2024年1月24日恢复外交关系以来瑙鲁总统首次访华。3月26日,中国与瑙鲁双方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瑙鲁共和国联合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中指出,双方一致认为,中瑙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外交关系,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瑙方在声明中重申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瑙方认为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是中国内政,重申不干涉其他主权国家内政的原则。(编辑/张玲)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