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邱国正睡不好的原因找到了?一条社会新闻暴露美台“重大军事合作”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3-16 10:47:01

近段时间以来,“睡得好不好”突然成为岛内政客的必考题。起因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在台立法机构答询时透露,现在已经濒临两岸动武状况,情势很严峻,每天提心吊胆睡不好。

为什么邱国正会有“两岸濒战”的判断?他究竟看到了什么没有被曝光的“内情”?日前,一则发生在澎湖的“社会新闻”显露端倪。

据台媒报道,去年12月26日凌晨,在澎湖发生一起斗殴事件,3名澎湖男子与3名美籍壮汉发生冲突,其中1名美国人受伤。这就有点奇怪。既然是三对三、且“美国阵营”这边还是“壮汉”,怎么最后看起来是美方落了下风?难道3名澎湖男子更壮?

更奇怪的是,虽有1人受伤,但美国人却不愿追究,未对澎湖男子提告,受伤者未到医院验伤就离去。不过,台湾警方仍依妨害秩序罪嫌将3名澎湖男子移送,法院判3人6月徒刑,得易科罚金。事件也因此被媒体曝光。

岛内舆论并不关心斗殴的细节,人们在意的是,原来澎湖有美军?!不少分析认为,斗殴案间接证实美军在台协助台军训练,且触角已伸入台军前线战斗部队。

与此同时,非常“巧合”的是,美国军事网站SOFREP的一篇报道提到,美国将启动与台湾的“重大军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被岛内称为“绿扁帽”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在台湾参与训练。

对此,睡不好觉的邱国正并未证实或否认此事。此种暧昧态度无异于默认传闻的真实性。一些岛内政客也乐于将“美特种部队驻台”当真。

有“立委”认为,适时释放相关消息,有助增加社会对台军的信心,更能无形间增强对解放军的“吓阻力”。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则认为,美军卖给台湾武器,确实需要专业人士培训操作,此举在军事上是好事,但在政治上则是坏事。

从近年来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不难判断美军人士在台湾这一事实。既然美军在,且人数也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些人来干什么?

岛内分析者普遍认为,这些美国人负责训练台军,包括基础军事训练以及美式武器操作等内容。也有一些偏绿媒体或人士,刻意将这股美军势力渲染为帮助台军抗击大陆进攻的“核心力量”,塑造“美台合力抵御大陆”的假象。

在实际军事层面,无论岛内有多少美军人士,也无法改写两岸军事冲突发生后的结局,这是包括美军在内的所有人的共识。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美方人士在台湾仅具有形式上的意义?答案可能并非如此。

特种部队执行的是特种任务,他们人数可能不多,但却可能发挥大作用。虽然改变不了战争结局,但少数精锐特种部队却可以在两个地方得堪大用,即快速引爆战争和摧毁高价值目标。

近年来,美台所谓“军事合作”的实质结果是将台岛逐渐变为“火药桶”和“弹药库”,战争所需的弹药和物资、战时兵力和人员布局,甚至战时舆论管控等内容均在不断充实当中。换句话说,美方正在操控民进党当局做好战争准备。

在台面上,美方仍坚持一中政策,强调反对“台独”,不时对赖清德等“台独”分子的越界之举进行敲打,避免由于其单方面冒进将美方拖入热战冲突。但这不等于美方不会在台海引爆冲突。美方强调的是掌控感,即按照自己利益考量在某一时刻按下“战争按钮”的能力。

“台独”分子当然是“战争按钮”的一部分,而散布岛内的特种部队则给这些傀儡政客安装了一道“物理保险”,以防在美国想要引爆而“台独”分子不想引爆之时,果断采取行动完成美国意志。

另外,一旦冲突爆发,如此前多位美国学者及美军人士所说,类似台积电等高价值目标,必须防止落入解放军之手。达成这一作战目标最釜底抽薪的办法就是摧毁。这时美军特种部队即可发挥内应效果,标示重要区位坐标,引导美方远程武器进行攻击。

一些岛内政客还在一厢情愿地将美军人士当成“护身符”,殊不知这些人只是埋藏在岛内的“定时炸弹”。金门县前县长李炷烽认为,此时爆出这一消息,恐怕会让台海情势更严峻,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切勿火上浇油。

13日,针对美军人员来台“协训”频次增加,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指出,这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要和平是假、妄图“以武谋独”是真;美国“挺台湾”是假、“毁台湾”是真。

美国任何时候都是以自身利益为优先,陈斌华强调,台湾对美国而言只是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所谓“挺台”实是“害台”“毁台”,台湾随时会从“棋子”变“弃子”。(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