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交通运输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8 09:07:3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2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进展。

6月份以来,上海港集装箱日均吞吐量为12.58万标箱,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5%以上,最高的日吞吐量已经超过了14万标箱;浦东机场和白云机场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浦东机场个别的箱数已经超过1万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表示,各地不得随意限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货车通行,不得以通信行程卡带星号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不得要求货车司乘人员重复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说:“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即使发现货车司机健康码为红码,也要就地采取相应疫情管控措施,不得对货车司机进行劝返,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对于装载的货物,在进行消毒消杀后,要及时进行转运,保障货物及时送达目的地。”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