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上海举办台资企业专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4 09:40:02


圆桌会议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23日消息(记者 张笛)为切实了解和解决在沪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增强企业投资发展信心,6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2022年第十九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台资企业专场)。

会上,冠龙节能、竞衡集团、环旭电子、顶新集团、合富中国、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等6家台企高管介绍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表达了投资上海和长期发展的信心,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这些建议涉及项目推进、人才支持、房租减免、参与健康领域合作等方面,上海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圆桌会议现场

宗明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上海与台湾的经贸合作非常紧密,台企在上海投资多,贡献大。宗明对广大在沪台企台商克服困难稳定生产经营、积极参与防疫保供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问候和敬意。要求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相关部门和各区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加快推进企业相关诉求的落实落地,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宗明表示,5月下旬以来,国家和上海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纾困。6月以来,上海市消费和外贸都出现了大幅回升,经济展现出了强大韧性。接下来,上海将努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抓紧落实稳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地,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希望台企坚定在沪投资发展信心,积极参与上海经济的恢复和重振,参与进博会等重大开放进程。

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闻大翔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提示,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相关政策,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介绍了台企防疫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宗明强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区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进一步加强企业走访沟通,快速回应和解决企业的各类诉求和问题,及时发挥政府的协调服务作用,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共同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