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上海多方助力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16 09:17:4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15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眼下,毕业季到来,高校应届生就业成为当下关注的热点。6月5日至17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举办“国聘行动”走进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职等你来”—人力资源市场系列活动等系列网络招聘活动,为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活动期间,上海市将同步组织开展100多场专场招聘活动,共组织6万多家次用人单位提供招聘岗位60余万个。

今年上海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随着6月高校应届生就业进入最后的“冲刺季”,上海正汇聚包括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等在内的各方就业资源、搭建求职对接通道,多措并举为大学生就业护航。

宝山区为上海大学等区内五所院校应届毕业生开通了线上直播课程,已开展云课堂20场。同时还建立了涵盖55所高校的高校人才工作联盟,近期已经举办了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卫生教育、生物医药等行业云展会,推出岗位4000余个、2万多个用人需求。

黄浦区事业单位等招聘岗位向应届毕业生倾斜,尽量提高招收应届生的比例。同时,黄浦区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最大程度上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营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政策环境。

“直播带人”是今年上海多所高校的创新做法。受直播带货模式的启发,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今年3月30日就开启“直播带人”模式,自己当主播,在直播会场中直接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企业当场伸出橄榄枝。

沪上企业也积极行动,在政府号召下纾解应届生就业难题,不约而同增加了线上资源投入,扩大了招聘规模,拉长了招聘周期。

上海市人社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招聘就业服务活动,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