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全程网办” 上海破解疫情期间服务“难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15 09:07:4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14日消息(记者 张笛)上海一直是外资企业青睐的热土,截至今年5月底,这里吸引了9.8万户外商投资企业落户,位居全国前列。即使在疫情期间,外商在沪投资步伐也从未停歇。为了破解疫情期间境外投资者登记服务的“难点”与“堵点”,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全程网办”服务系统。

今年3月下旬,来自印尼的JASON IBRAHIM DWI计划在上海开设新公司,受疫情影响没能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近日,他通过全程网办系统办理了“上海家合睿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得以及时与合作单位签订服务合同。JASON IBRAHIM DWI表示,这让他体验到了上海这座城市超乎想象的高效便捷服务。

过去,境外投资者在上海投资设立企业,申请人需线下提交纸质的境外投资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材料,无法全程在线上办理,“境外投资主体资格在线认证”一直是一个核心堵点。

为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用数字化思维打破关键堵点,通过远程在线直接获取公证认证文书等方式,打通了符合网办条件的香港企业、外籍人士、港澳台人士作为投资者设立企业的全程网办通道,让他们也能切实享受上海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红利。接下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放大数字赋能的辐射范围,为境外投资者提供覆盖设立、变更、注销等全业务类型、全生命周期的全程网办服务。

近年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上海的外商投资环境。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吸引了9.8万户外商投资企业落户,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46户,上海已成为中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为集聚的地区。

同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量还以每年8000-9000户的速度稳步增长。即使在疫情期间,外商在沪投资步伐也从未停歇,如法国欧莱雅集团注资1亿人民币在奉贤设立投资性公司、美国康宁集团注资1000万美元在徐汇成立地区总部,又如,全球著名投资机构——贝恩资本,在外高桥成立了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的元羿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接下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打通各种“难点”和“堵点”,切实帮助外商投资企业纾困解难,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服务,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环境,为外商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