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湾儿童的“六一”怎样过?蔡英文竟这样说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02 09:34:53

今天是属于所有儿童的节日。这一天,他们会享受到格外宠爱与倾心呵护。然而台湾儿童的“六一”节却完全是另外一种色彩。台湾本地今日新增122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其中2例为婴儿,有1例是刚满月的男婴,为目前年纪最小死亡病例。截至今日,全台儿童确诊重症病例累积29例,其中12人死亡。

值得“庆幸”的是,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终于从“元宇宙”的世界中抽离出来表态,“提升孩子的保护力,就是我们现阶段最重要的防疫目标之一”。而就如何“提升孩子的保护力”,蔡英文给出的答案是:“(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将协助“地方政府”,设置大型的儿童接种站。台“指挥中心”紧接着宣布,台北市在自由广场加设儿童疫苗接种站。

然而,这样的“提升儿童保护力”策略迅速招致炮轰。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设置儿童接种站是“很白痴的政策”,既然“都在学校打完了,这样做又是要干什么呢”。儿科医师张博扬痛斥道,“搞大型接种站、群聚打疫苗根本是病毒培养皿”。他表示,许多儿童在学校接种了辉瑞或BNT疫苗,可两天后就确诊了,“这样的小病人真的不少”,紧接着全家就感染了病毒,“难道是打完疫苗后抵抗力变低吗?”

类似于“设置大型接种站”的防疫政策,台当局可谓是“信手拈来”,而且不断“推陈出新”。从“超前部署”到“新台湾模式”,从“类快筛”到“大型接种站”,台当局的这些“类防疫政策”越来越偏离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需要,反而越来越强化其致力于塑造所谓“民主”“公正”等政治形象的属性。

台当局的“政治本色”在防疫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凡民众产生丝毫对于防疫政策的质疑或者批判,就会被绿营豢养的1450网军群起而攻之,妄图彻底粉碎民众与之抗争的精神意志。

台湾艺人郭彦均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与一名医护朋友关于儿童染疫死亡的聊天内容。其中,一句“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触动了台当局的敏感政治神经——他们立刻召唤网军对郭彦均展开疯狂攻击,直至逼迫其道歉。台“行政院长”苏贞甚至声称,郭彦均的“不实谣言”有很明显的操作痕迹,非常不法、不宜,将加以究责查办。

殊不知,在台湾岛内真正大搞不法之举的人就包括“独”家“代言人”苏贞昌,其罔顾在疫情中垂死挣扎的百姓,转而精心打扮自己的“政治容貌”。以苏贞昌为首的“独”流才更需要加以严办。

我们回过头来,再观照台湾儿童的“六一”节。他们是如何度过的?他们没有糖果、笑容与安全稳定有保障的防疫政策,有的只是病痛、哭泣与蔡当局所谓“提升儿童保护力”的“决绝之心”。(袁昕煜)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