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六年被拒WHA,死亡病例飙升,还吹“防疫成就”?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9 16:21:59

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已于5月22日正式开幕。民进党当局虽不断放话炒作“美国支持”“友邦发声”,最终仍“竹篮打水”,连续第六年没有拿到WHA邀请函。

但民进党当局似乎对失败早有预见,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近日在外媒刊登早就准备好的文章,无视当下岛内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万、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等事实,大肆鼓吹台湾“防疫成就”广获世界肯定。

对于“新台湾模式”在配套不足情况下仓促上马,导致中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暴增情况,陈时中在文中玩起“文字游戏”,将台湾地区因疫情死亡人数与全球数据做对比。他表示,全球疫情已有超过625万人丧生。台湾地区有2350万人口,截至本月10日“仅”近1000例死亡。

陈时中引述的数据,乍看起来似乎可以证明台湾防疫效果值得肯定。但如果把数据日期从10日,延长到本月25日,台湾地区死亡人数就从近1000人暴增至1554人。陈时中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为何短短15天之内,死亡人数竟超过前两年总死亡数的一半?难道这就是他自诩的“成功经验”吗?

5月26日,台湾新增104例死亡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新高。死亡人数在增多,死亡速度在增加,未来还会有多少台湾民众因民进党当局错误防疫政策丧生,仍是未知数。

另外,陈时中在宣传“防疫有成”同时,还不忘吹捧民进党当局“经济表现”。但问题是,台湾地区实现高增长的除了经济数据,还有房价、物价。有数据显示,基层民众的实际购买力是下降的,民众的实际生活体验是糟糕的。陈时中无法将台湾经济数据成长的真相示人,因为其增长部分很大程度得益于大陆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对于未能获得世卫大会邀请函,陈时中声称是因“政治压力”。但“政治压力”不是别人给的,而是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歪曲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导致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最先邀请台湾卫生专家赴湖北武汉考察,分享了50多份技术资料,并专程通报大陆与世卫组织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迄今我们已向台湾地区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约400次,包括在大陆确诊的台湾居民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中国台湾医疗技术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44批47人次。

朱凤莲强调,台湾地区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是畅通有效的,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的政治谎言不过是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借口。

无论作为防疫指挥官,还是“卫福部长”,陈时中的表现都是不及格的。但这样一个唬烂政客,却敢公然混淆是非黑白吹嘘“防疫成就”,却成为民进党2022年“九合一”选举中的“明日之星”。于陈时中“一人之烂”,足可见民进党“全党之烂”。(大力)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