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吴钊燮与北约套近乎,是嫌“台独”灭亡太慢?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3 09:11:05


位列“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最近又因一则“暴论”成为台湾网友痛骂的对象。

吴钊燮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声称,台湾与北约交换意见的机会愈来愈多,未来应当有合作的空间。很难相信,在乌克兰因加入北约等议题引爆俄乌冲突,致使国内一片焦土的背景下,吴钊燮之流竟然还想主动往北约身上贴。难怪不少岛内网友痛批吴“头壳有问题”。

北约是什么组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为了遏制苏联,维护其在欧洲主导地位,联合一部分欧洲国家成立的、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的军事组织。吴钊燮是什么身份?是民进党当局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沟通、联系,处理外事关系的负责人。一个外事官员频频对敏感军事议题信口雌黄,甚至比防务部门负责人叫得还大声。这既是对其本职工作的亵渎,更是对台湾安全环境和民众安危的极不负责。

吴钊燮在专访中声称,过去一年,越来越多欧洲国家表达对印太地区的高度关注,有助台湾获得国际支持。但他无法回答的问题是,台湾地区究竟因这些西方国家的关注和“支持”得到了什么实际收益?台海区域比以往更和平了吗?更稳定了吗?两岸之间的战争风险更低了吗?

恰恰相反,当民进党当局的“倚美谋独”与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凑到一起时,台湾地区的军事支出更多了,台湾民众背负的欠债更多了,台湾社会离真实的战争更近了。如果吴钊燮之流认为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奖赏”,那么同样的“奖赏”,以往南越、阿富汗、伊拉克,以及近在眼前的乌克兰,得到的更多;而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在美国势力的干涉之下,历经战乱与毁灭。

与吴钊燮“暴论”相呼应的是,近期美方一些人提出所谓“大陆攻台时,美军应摧毁台湾基础设施救台湾”的“毁台论”。如果说此前美方宣扬“不对称战争”“豪猪说”等观点,还披了一层“美军支援台湾”的伪装;那么“毁台论”则更加简单粗暴,甚至毫不顾及台湾民众的感受与智商,直接把“毁灭自己”搬上了台面。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美方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尽显将台湾民众当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无情、图谋“以台制华”无所不用其极的邪恶用心。这就是“台独”分裂势力卖身投靠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的毁灭性后果。广大台湾同胞情何以堪!

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毁台论”如此荒唐,却被美方一些人当成“锦囊妙计”?一方面,这一观点的提出证明,两岸军力存在着无法弥补的巨大差距,即便美方以某种方式参与其中,也无力阻挡解放军兵锋。同时也证明,美方此前鼓吹的“豪猪策略”根本无效,“焦土策略”才是美方底牌。

另一方面,“台独”势力一直将美军援台视为对抗解放军的“杀手锏”;而在美方看来,利用台湾问题将中国大陆拖入长期战争的泥潭,不断耗损双方气力,才是维持美国霸权、符合美国利益的做法。台湾自身利益和台湾民众死活,在美方眼中毫无存在感,成为理所当然被抛弃的牺牲品。

外部势力是笼罩在台湾岛外的魔鬼,而吴钊燮等“台独”分子则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他们勾连外部势力遂行“台独”,企图借所谓“全民动员”,让台湾老百姓作为其谋“独”的人质。他们“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妄图将全体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变成“以武谋独”的牺牲品。

台湾民众应该更清楚地认识到,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后果就是毁灭自己、毁灭台湾,将2300万台湾民众推向灾难深渊。(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