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海峡快评: 这三条食安新闻,暴露民进党当局心中无民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2-14 19:23:38

农历春节长假虽然结束,但“正月里头都是年”,海峡两岸新春节日氛围依然浓厚。不过在岛内,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领域,近期却涌现出不少“烦恼”。

首先,在年前就受到民众热议的“鸡蛋荒”问题,年后依然持续短缺,至今未见缓解。为平息民怨,民进党当局喊出“南蛋北送”的口号。问题是台湾鸡蛋主要产地本就是中南部地区,“南蛋北送”早已是常态。有台媒痛批,“提出这种政策,简直是欺骗人民”。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农委会”未尽职监控鸡蛋生产情况以稳定价格,而是以反市场手段压制蛋价,不仅未解僵局,反而加剧短缺,令人看不到转机。

相比处理“鸡蛋荒”的无能和低效,在通过日本“核食”问题上,民进党当局却展现出高效执行力,直接通过行政命令的方式,不经“立法院”讨论,不公开听会收集意见,就为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核食”打开直通台湾民众餐桌的大门。

另外,由于国家海关总署宣布暂停接受自2月9日后启运的立陶宛牛肉进口申报,民进党当局放话称,台湾将“持续以实际行动支持立陶宛渡过难关”。这意味着,在高价购入立陶宛朗姆酒、啤酒、牛奶等滞销产品之后,台湾民众很可能因民进党当局“外事布局”“享用”到高价立陶宛牛肉。

与其说这是三条新闻,不如说这是旧闻的延伸。因为类似消息在民进党执政期间层出不穷。面对台湾民众们关注的“蛋荒”“菜荒”或者水果滞销、菜价崩盘等民生问题,民进党当局总是反应迟钝,处理起来纠结拖沓;但台湾民众毫不关心,甚至强烈反对的诸如“莱猪”进口、“核食”进口,以及为“政治正确”购买澳洲红酒、龙虾和立陶宛各类产品等议题,民进党当局却反应迅速,常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超前部署”。

两相对比很容易发现,为台湾民众办事,民进党当局就心不甘、情不愿、干不好;而从民进党自身政治利益出发,为外部势力谋利办事,民进党当局不仅心甘情愿,且效能翻倍。事实证明,民进党是外部势力的忠实走狗,严重伤害着台湾民众生命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福祉。民进党的心中,只有党,没有民。

食安之乱只是民进党当局执政乱象的一个侧面。时至今日,虽然民怨日盛,但民进党当局却未曾反思检讨。这边,即便在“鸡蛋荒”未解情形下,身为“农委会主委”的陈吉仲仍在吹嘘台湾农业生产之稳定在世界上数一数二,被台媒讽为“惊世之语”。那边,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引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称赞”,强调民进党当局开放“核食”做对了。

对与错,民进党当下大可自以为是,但广大台湾民众心中也有一把尺、一杆秤。民以食为天,民进党当局连老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都无能保证,“绿色独裁”的“天”塌下来,只是时间问题。(大力)


编辑: 大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