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胞投书:时空错乱,媚日无底限几时休?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23 20:41:16

近日有一则令人不耻的新闻,那就是有三名出生于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平均高龄90岁的台湾人,自认在二战后被“剥夺”日本国籍是“不正当”的,因此于2019年上诉至日本法院要求恢复“原有的日本国籍”,但最终被日本法院驳回三人的诉讼,此刻作为一名台湾同胞看到认贼作父数典忘祖的三位台湾老人,再看看今日民进党当局政客媚日无底线的状况就只有愤慨。

首先,作为一名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国人,我想跟2300万台湾乡亲们说声“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数典忘祖”。日本殖民统治的50年中,台湾高达60万人因抗日起义被日本殖民者屠杀,在日本殖民统治下,台湾同胞沦为二等公民,被歧视、被奴化教育。生于日据时代的爷爷奶奶跟我说过,在1944年,他们就看到了日本的败象,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同年10月25日,台湾省受降光复之时,全省同胞无不非常兴奋开心,因为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台湾台胞们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做一名中国人了。

其次,民进党当局推行“去中国化”教育,却美化“日本殖民统治”,荼毒台湾下一代,因此必须正本清源恢复正确史观。笔者记得2016年在台当局教育部门前与当时台湾中学生的对话,现场的青少年竟然不知台湾光复,更因反对当时马英九“课纲微调”恢复正确史观而群起抗议。最令人痛心的是,当笔者询问“慰安妇”历史时,竟然有高中学生质疑反问我说:“‘金门军中乐园’里的女性很多也没有被强迫,那么日本在二战时期慰安妇也没有全部被强迫啊?”他们还认为,对日抗争胜利用“台湾光复”过于有价值判断,应该改成国民政府“接收台湾”。更有甚者,认为“日本殖民统治”这个说法也太过主观,应该用描述性文字来形容。所以这群反对“课纲微调”的小小“台独”们都反对“日据时代”的说法,并否认日本殖民者强征慰安妇这种抹灭人性的行为。如今五年多过去了,民进党当局更不断加大力度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破坏台湾青少年一代的国族认同。因此,两岸的有志之士必须正本清源,共同编纂一套正确的教材,为台湾青少年重新构建正确的史观。

其三,民进党当局政客媚日无底线的样子让人看的恶心至极,然而日本富士电视台曾经制作了一档节目,对台湾极尽讽刺之能事,希望民进党政客也多看看日本是多么瞧不起台湾。更不用说民进党政客们在全台各地大搞日据时期建筑文物的保护,如民进党籍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在任上,将台中市著名地标台中公园日据时期的神社鸟居重新拉起举办活动。不要忘记,这些在全台的日本神社无疑就是殖民台湾的印记伤痕,今日民进党政客不断大搞“台日友好”不断让台湾同胞时空错乱数典忘祖,民进党当局“媚日合理化”真不知何时会停止。总之,作为一名台湾同胞,当看到这三位平均年逾九旬的台湾老人的执念,再看看今日民进党当局构建的“时空错乱媚日无底限”,只能说乡亲们啊!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的根在哪里,我们台湾同胞的根都来自祖国大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更要以作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荣!(罗鼎钧)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