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福建省卫健委:坚持“人物同防”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19 19:44:3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州消息(记者 路飞)1月19日上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卫健委等部门围绕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做介绍。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介绍了福建省2021年以来的疫情情况及风险评估。

张国安表示,截至2022年1月18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阳性感染者743例,其中确诊病例458例、无症状感染者285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73例。当前,福建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国安

近日,大陆地区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并存态势,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春运和学校寒假临近,大规模人流物流引发的疫情输入风险加大。

张国安对此表示,福建省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推进常态化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社会治理与专业技术相结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杰克

分享: